十餐

我亦未曾饶过岁月

【魄魄】Give me some candy

小白×鬼鬼

就是觉得两个人蛮可爱的

表白全员,期待下周收官之作

 

 

 

 

空调房总是让人昏昏欲睡,小白盯着桌子上半颗西瓜,十秒钟之后一颗黑子的瓜子顺着嫩红色的山脉落到了鲜绿色的平原,看起来像夏天鲜亮的少女T裇。

揉了揉鼻子,他听到旁边有人叫了自己几声,含糊的应了声,对方后面就听不清了。


这样就是睡着了,小白福至心灵。

男孩生出了一种莫名的安逸感,可能源于在梦境里的认知,一种久违的柔软包围了他。面前是一朵巨大的云彩,小白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脚,他踩在云彩上,触感像是一床席梦思上摞了三层羽绒被。

[这什么情况?]他连着蹦了几下,弹跳感超过前几天新买的球鞋,男孩右手在空中一抓,一团云在他的手里团成球,沿着手臂举起的姿势做抛物线,远远飞出一段距离,又消散在空中了。

[你这样会掉下去哦。]

有声音从云彩后面传出来,小白吓了一跳。他回头看到了一段从棉花糖一样软的云朵里露出来的马尾辫,绑着蓝色的发带,发尾是亮闪闪的蓝色发卷。

[你谁啊?]他问。

蓝色的卷卷抖了抖,没人说话。但小白已经走过去了,他心里涌出一股奇怪的冲动,像样去拽一拽那段一抖一抖的辫子,好像它合该要被人恶作剧的扯一扯。

[停停疼疼疼疼疼!你不要拽我头发啦!]

那是一个有些黏的女孩子的声音,小白觉得很耳熟,对方的嗓子里仿佛着一块不会融化的水果软糖,舌尖飘出来的全都是香甜。

有人随着他的动作从云彩后面摔了出来,跌坐下去的时候还拽了小白的裤腿一把。

[你干嘛拽人家头发,很痛啦!]是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女孩子,脸上用糖果色的颜料画着亮闪闪的图案。很奇怪,小白伸出手把她拉了起来,对方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裙子,再抬头的时候就已经把小白拽她头发的事情抛到了脑后,她扬起下巴,骄傲又鲜活的说:[我是小丑!]

[小丑?]小白不太信任的打量一下她,[那你上天干嘛?]

[什么上天啦!]对方脸上的五官皱起来,突然伸出手推开小白,在他发作之前急切的证明道:[走开啦,我给你看。]

小丑跪下来把堆在地上的云彩都拨开,扯了扯小白的袖子:[来,看!]

在原来小白站立的地方,被清理干净的云朵下面又一条长长的彩虹桥,在天空中划过一道漂亮的弧线,一直连到地面上。

他蹲下来敲了敲,质感像波板糖一样。

[走咯!]

小白还没反应过来,身后就被小丑猛地推了一把,像过山车一样沿着彩虹桥从云端坠落。[哇啊啊啊啊!好刺激哦!]小丑兴奋的声音出现在小白的耳边,他知道小丑就坐在自己的身后,马尾的头发刺得男孩后颈发痒。


彩虹桥直通地上的马戏团,小白才发现原来马戏团竟然坐落在一个游乐园里。一只小小的雪貂拿着话筒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结:[欢迎你,我们的新朋友!]

小白低下头看了看它,小小声说[我才不是新朋友],但对方并没有听到他的话,执意把话筒伸到他嘴边,[你有没有什么要跟我们大家说的呢?]

[呃……你好?]

[好的,新朋友问候了我们好,他第一次来有一点害羞,那我们继续……]雪貂拿着话筒一摇一摇的走远了。

[它总是这样吗?]小白问小丑。

小丑正在玩自己的头发,好像已经习以为常,扁着嘴想了一下:[在有新朋友来的时候,或者我们谁也不能好好说话的时候。]她想了想,挥了挥手,[哎呀,他不是最严重的啦!]

小白半信半疑,但是过了没多久他发现雪貂的确不错,因为这只穿着装扮的像原始人一样的柯基话实在是太多了。

[你们得相信我,我的判断是最正确的,我有科学依据!]柯基蹦着小短腿来来回回的在一只鹤身边绕圈,说服无果后它不知道从哪里调出了一支没有刺的玫瑰花:[你难道忘记我在你心里放的那一把火了吗?!]

身材纤长的鹤优雅的翻了个白眼,转而冲着小白点头,意味深长的说:[你果然跟小丑一起来了。]看着柯基吃瘪的样子,小白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随后他们还遇到了在练习射门的枣红马,到处认哥哥的话都说不清的熊猫,爱好是卖保险的头顶有一撮绿毛的浣熊,在品茶的自称是贵族的白猫,还有一头掰着手指翻着白眼学英文的灰熊……

最后,小丑跟小白一起走到了一只胖胖的、毛皮变成灰黄的狐狸面前。狐狸带着高高的厨师帽、围着围裙,正在灶台前面做一顿香喷喷的晚饭。

[让我瞧瞧这是谁?]狐狸胖胖的脸上浮起笑容,[是小丑跟小白啊!小白你吃饱了没?我刚做了饭,一起吃吧!]

小白刚想拒绝,就听见小丑又甜又黏的声音抢在了自己前面:[不用啦!他已经吃饱啦!]

[嗯,吃饱了就该睡觉了。]狐狸点了点头,招手让他们离开了。


[你怎么知道我吃饱了?]小白问,[但是好香啊,它总是在这吗?]

[不总是,狐狸很忙的,这次是个偶然。]小丑先回答了他后一个问题,又高兴了起来,[我在你的梦里看到的!]

她不怀好意的笑起来,伸手戳了戳小白的胸口:[那个跟你磨鼻子的女孩。]

小白被噎了一下,想要反驳又不知道怎么说的样子。他好一会儿没说话,半晌干巴巴的说:[我的人设可是注孤生。]

小丑亮晶晶的眼睛完成月牙,凑到他的面前:[才不是呢,你可不是那么说的哦~]

[那都是为了节目效果!]小白这一次快速反驳道。

小丑皱了皱鼻子,她耸耸肩,拖长了声音:[那好吧——]

小白觉得她的语气丧气了许多,嗓音里仿佛失去甜甜的的香气,变得干仄。果然,她下一句就说出了小白不想听的话:[你该走了。]

[为什么?你也要走吗?]

[我也要走,]小丑点点头,她的双马尾也随着上上下下,蓝色和粉色的发尾交替在小白眼前闪现,[小丑不会一直待在一个马戏团。]

[那其他人呢?雪貂呢?柯基呢?灰熊连基本的英语对话都听不懂呢!]小白有些着急的问。

[一份工作结束了,大家都要去寻找新的目的地,你也是。]

小丑看上去有些不舍,但她还是坚定的点点头,在口袋里掏了半天,把一样东西放在了小白的手心里,[虽然有时候会有一点难过,这个给你。]

是一颗糖。

小白的脑海里闪过一个蹦蹦跳跳的身影,嘴里哼着“suger rush can't stop”。

小丑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突然一扫之前的严肃重重的拍上了他的肩:[如果一个小丑在分别的时候给你糖吃,就说明她对跟你分开这件事感到悲伤,那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拉住她的手,把你的难过和思念也告诉她哦!]

[我要拉住你吗?]小白有些疑惑,他不明白小丑的意思。

[不用啦!]小丑灿然笑开,甜甜的香味又将小白包围。

她的嘴巴开开合合,好像说了什么,但小白只能看见高耸的马戏团帐篷尖顶和旋转的摩天轮,以及柔软的像棉花糖一样的云彩……最终汇集在一起,变成了闪着灯光的天花板。


“鬼鬼你再给我点儿呗,你看你还有那么多呢!”

“不行啦,我给你超多了好嘛,白白还没有呢,这是我给小白留的!”

“哎哎何老师你看,小鬼那么多糖都留给小白,就给大勋那么点儿。”

“我早就知道了,鬼鬼心里就只有白鬼cp,哼!”

“不是啦!撒老师何老师你们干嘛这样啦——”


女孩子急急躁躁的声音戛然而止,白敬亭从沙发上坐起来,身上不知道被谁盖上了一件夹克。抬眼看到大家正好整以暇的盯着自己,吓得他急忙抹了一把嘴巴,还好,没流口水。

女孩还站在最远的地方,手掌窝成拳是一个闪躲的姿势。

鬼鬼见到他醒过来,小跑着到他面前,攥成拳头的手在白敬亭眼前摊开,小白好像又闻到了梦里那股甜蜜温柔的味道。

“白白你醒啦!”

女孩元气满满的把手伸给他,包着各色糖纸的糖果躺在她的手心里。

“请你吃糖!”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71 )

© 十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