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餐

我亦未曾饶过岁月

漫游哈尔施塔特(上)

足球运动员鹿×作曲家球迷兴

《直到长出青苔》后续 鹿视角

题目文艺内容二逼

HE的可能属于他们

 

 

 


 

鹿晗打小就是在四九城的胡同巷子里长起来的。


倒不是说他家里多能耐,在老街上占了一亩三分地,主要是这孩子皮啊,放学了从没有一天是老老实实回家吃饭的,天天搁操场上踢球。那圆鼓鼓的皮塞子就是他的宝贝,赶上周六周天,走一个小时也得跑人家大学里找块绿茵地。


他爸看他要死要活魔怔似的,干脆给他报了俱乐部少年班,不就是想踢球么,咱老鹿家要学就学专业的,玩的就是心跳。


后来鹿晗接受采访被问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启蒙,摸了摸鼻子对着镜头格外真挚:特感谢我们家老头,他当年想让我吃个苦就知难而退好好上学来着,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


他爸听了当天晚上就打电话过来,倒了一篓子全是国骂。



信息社会在中国,得从新浪微博2011年打出名头开始,千禧年往后的那几个零头都不算事儿。


鹿晗红了之后日子其实过得跟之前也没多大区别,万米一圈一圈的跑,基础训练一轮一轮的做,再怎么神风无影脚,到了球场上也别想一脚能把俩球踹进门里。


四九城里长大的,都是糙老爷们的性子,没什么事揣着掖着,几个欲语还休的小心思还没捂热乎就又剖开膛子掏出来了。他看那些场边拥挤的小姑娘们也是一样,春天的时候叽叽喳喳贪热闹,到了冬天多半就都飞走了。


这也是身体里那股嘚瑟劲在作祟,人人爱我感恩戴德那都是初级,泰山崩于前而不改色才是他鹿晗平时常用的。大概因着这个原因,每次应对媒体和粉丝球迷他都游刃有余,你想听什么,我愿意说就说上两句,你好我好大家好,我不愿意说的就左看右看权当没听着。


反正我是个运动员,四肢发达出门不带大脑。


但是日子过得也烦闷无聊。人家把关注给你了,就总也期待你能回报点关注,鹿晗眼观鼻鼻观心,别人来看他他很开心,但是开心之余总有那么点不可言说的压力。


这事他没法跟主管教练分享,不然老头能把他怼起来跑米,跟队友提过一次,哥们拍着他肩膀一个嗝:啥你就不乐意了,你看,你火起来了以后,咱联赛的奖金都涨了百分之十七,还有那赛后,以前都是一群大老爷们在体育馆打架打的头破血流,现在可文明多了,都是小姑娘隔空对骂,骂完了还一块儿给收拾垃圾。


鹿晗喝大了,酒瓶往桌子上一拍,跟个兵马俑似的立住:你们尽管喜欢我,娶了谁,算我输。


还能咋办,凑合过吧。




这话打脸。


后来鹿晗任喝醉了的张艺兴捏着手,一边惆怅的干了瓶酒一边扭脸跟身边的兄弟说,你看我们兴,离了我一步都不行。


对方回他一声冷笑:呸,臭傻逼,被发爱豆卡三次,还有脸虐单身狗。



除了球迷们眼中的所向披靡战无不胜和迷妹们眼中的高岭之花灿若朝霞,鹿晗骨子里是个俗人,带点帝都雾霾里的迷之优越和皇城底下的根正苗红,但说白了,仙风道骨诗画文青和他半毛钱搭不着边,倒不如说不清不白多了几分中二跟纨绔。


他很早就注意到那个球迷,比对方以为的其实还要早点儿,掰扯开来无非是这人每次比赛的位置都好得很,说白了也是因为容貌要比其他人出众点。好看的人总是容易被记住的,比如这个男球迷,比如鹿晗自己。


瞅瞅,又是那哥们儿,路子也太顺了,昨天经理还跟我说,C1的票子都炒到四千了,有钱还不定能拿着。


也不止鹿晗,那人在他的队友里也混了个眼熟,追了一整个联赛都能拿到好位置的不多,大家心里都清楚,多半是个有门路的,不是个富一代就是个小公子,过两天就能出现在场边换衣室或者后台。


可惜老油条也有失策的时候,一个联赛过去,鹿晗也没在别的地方见过他。毋庸置疑,看座位对方至少是自己队的球迷,只是散场就走,倒是干净利落的让他觉得挫败又有点有趣。


后来那人连着三场大赛没来,队里聊天还说起来过:那个长的白白净净贼帅的男球迷,脱饭了是咋地,好长时间不见了。后来被教练一个个按着砸脑袋:输了球还惦记男球迷,再输下去女球迷都不来看你!


所以其实,在他买咖啡遇到张艺兴的时候,是真心诚意想把人拉到队友面前嘚瑟上一句:都来他妈好好踢,这哥们儿还是咱的球迷!


无奈最后邀请无果,回酒店就被砸了:反正你就是欠了人家钱,还恬不知耻的拿着咖啡回来了。没一个心地善良的听他解释,一哄而上抢走了饮料,有多嘴的凉飕飕又补了一句:还被小甜心拒绝了加微信。


要不要脸还小甜心,喝了人家的咖啡连外号都给人起好了啊?


鹿晗你就嫉妒吧,看这表现肯定不是你的球迷。


他被堵的无法反驳,举手投降:嘿嘿,我说不过你,是你们的球迷行了吧,等我明天踢个帽子戏法,见了本事他就知道该当谁的球迷了。


这话插科打诨也是胡话,跟熟人聊天谁也不宝贝,这件事今天来明天走其实也没多在意。


只是心里稍微把对方认了个脸熟,比划了比划想,近距离看,这个颜值进娱乐圈也能保三争一。




可惜世界上也没那么多如果万一和或许,彼时鹿晗已经在心里琢磨过味儿来了,也知道那时候对于艺兴,他也不过是一分在意三分好奇,真真没到那份上。


这世上的所有奇迹,全都得靠天时地利,一分钟也不可能提前降临。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