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餐

我亦未曾饶过岁月

直到长出青苔(下)

足球运动员鹿×作曲家球迷兴

共情paro


美好属于他们,zqsg属于我


前文







鹿晗帅。


他说完之后抿了抿嘴,把得意从唇角咽下,换了副谦逊的神色。但过了没三秒又像是想起了别的什么,改口道:都帅,都帅。




那你不就是好棒棒?

伯贤翻了个白眼才意识到对方看不到,娱乐新闻上都没露几次脸,竟然跨界出现在体育新闻报纸上了,要不要我给你鼓个脚啊?


我没有想到他们真的刊了,艺兴咬着吸管哭笑不得,顺手换了个台看足球快讯,含含糊糊的解释道:碰到之前见过面的小陈,顺嘴而已。


鹿晗诶,伯贤又夸张的吊高了嗓子,让我看看,“鹿晗 帽子戏法”刚刚空降微博热搜第五,“鹿晗”在第十八,“鹿晗进球”刚刚上升到第三十四,啧啧啧,可真是了不得。


他顿了一下,突然笑出声,幸灾乐祸的音色让艺兴隐约有些不好的预感。


“鹿晗帅”迈进第五十了,伯贤说到这里刻意停了一下,怪声怪气的吊高了嗓子,“张艺兴”正在热搜上升趋势第一位。


艺兴少见的闷了十几秒,手指扣了下耳机线叹气:不该多嘴的,你们营销号手速实在是太快了。



他从没想过要跟鹿晗产生一丝一毫的联系。

大概与别人有些不同,对艺兴而言,喜欢是一件独立的事,不必须要摆到面前去。


他喜欢鹿晗,喜欢看鹿晗在绿茵场上挥洒肆意,也喜欢看鹿晗面对着数万人昂头挑衅,喜欢鹿晗随着脑袋晃动的小揪,也喜欢鹿晗辗转在签名板上的手指。


可这些喜欢,全部源自一个千万里之外的倾慕者,是泯于世间大众茫茫人海的。他从未觉得自己的喜欢有何特别之处,因此也不会想要成为鹿晗生命中某个特别的人。


艺兴想,他唯一拥有的是进退守序的默契。


欣赏鹿晗的每一个舞台,也永远不会踏出他的圈外。




若说艺兴有什么私心,大概是每次他都有搞到好位置的路子,离开场还有半小时,观众席已经坐满了大半。坐在他身边的女孩拿着单反,男孩挥舞着旗帜。


唯独他空着两手,只拎了一个装满柠檬水的保温壶。


这位小哥哥,你也支持哪个队呀?


艺兴捧着水壶下了一跳,左右看看才发现对方是在跟自己搭话,挠了挠后脑,他伸手指了指对方的手幅:一样的。


女孩显然兴奋了起来,肉眼可见浑身颠了一下,语气热络更盛:那你最喜欢哪个球员?我,还有那边……她回头指了指身边一小排,我们都是7号的粉丝!


7号啊,他笑着,手无意识的在裤缝边擦了擦,鹿晗,我知道他。


对对对!对方高兴的点起头,但又或许艺兴的态度有些难以捉摸,女孩子向前凑了凑,小声的试探道:哥哥,你吃不吃安利啊?


艺兴搓着裤缝的手停下来,笑开了。


然后他听见女孩倒吸一口气的声音。



小蕾老师,你信我。


伯贤一本正经的托住艺兴的脸,眼睛对着他的眼睛跟他望在一处。你只要参加一个电视节目,或者做我演唱会的嘉宾,你信我,不出一天,你的名字就会和他一起,出现在营销号的同一条微博里。


嗯,我信你。艺兴伸手抵着他的脑袋推开,我是舍不得你每个月那点险些被超过的影响力,好看的那么多,我就不去分这一杯羹了。


瞅瞅,我就说你从不谦虚。对方毫不意外的甩甩手,也是,自己都红,怎么再去当别人的迷弟。他不怀好意的笑起来,那你要小心,别被他慧眼如炬的迷妹们抓包。


艺兴心里不置可否,毕竟他早已拒绝过三次邻座女生拍照的请求。



而这次也一切照旧。


鹿晗在欢呼中踏入了他的战场,艺兴在攒动的人头中握紧了自己的手掌。

他看见无数的亮光最终汇聚到一处,那个人变成亮光的中心。周围的一切都好像打了一层高斯模糊,只有鹿晗一个人被调高了对比度。


他的灵活,他的脉搏,他的跳跃,他的呼吸。


他的眼中有星辉落满,他的脚下是浩瀚云河。


而在哨响的那个瞬间,艺兴便将要和这数千观众一起,变成风变成云变成青草地上飘出的一丝香气。他们将独自完满自己的陪伴,而只有意志力和鹿晗并肩作战。


他是锐利的刀锋,是六亲不认的孤狼,是黑夜在沙漠里独自升起的月亮。

冷肃又漂亮。


然而他也确实看到,中场休息的鹿晗一边用水淋了自己一头一脸,一边结结实实的放眼望来了观众席。


他的视线落点在艺兴附近半径三米之内。水珠从他的发梢落到他的领口里,在阳光下面反射出蓝色亮丽的光。


打了高斯模糊的脸瞬间清晰起来,好像之前一切的锋利都被按了一键撤销,鹿晗的眼睛贴到了他的灵魂里。


艺兴几乎打了个冷颤。

身边的尖叫声已经进不了他的耳朵,恍惚中他好像听到左边的大叔扯着嗓子嚎了一声“鹿晗我爱你”,右边的妹妹伴着快门声的feat叫着“天哪天哪我的妈呀”。


但艺兴笑不出来。


他看到鹿晗抹了把头发,他的唇角可能藏着昨晚雨后的彩虹。男孩把两指并起放在额角,然后抬起,像早晨推开窗户那么随意,轻轻地、轻轻地发射了一个致意。


一个好像是发给张艺兴的,独一无二的致意。




直到比赛结束,艺兴都觉得自己还在心律不齐,他做了今天的第五个深呼吸,慢慢慢慢吐出一口气。


没有抢到空车,艺兴是徒步从球场走回来的,好在路程不远,他也的确需要一段静谧的冷静期。待到回酒店的时候,大堂里不出意外又被里三层外三层的裹住了,外面三层是球迷,里面三层是记者。


他远远的看到了鹿晗的发顶,夹杂着对方无奈的语气:最后一个了啊,就再回答最后一个问题,刚刚赛后不是已经采过了嘛。


也不知道哪里戳到了艺兴的笑,他摩挲着自己的水杯咯咯咯的笑了起来。


然后就被小陈逮住了。


蕾伊老师?对方本来扛着摄像机从自己面前跑过去,却生生的倒退了两步,是张艺兴吧?

他看到艺兴的脸,恍然大悟,真是艺兴老师啊,您今天也在这里落脚?


艺兴记得他,机缘巧合在一个活动见过,他点点头:有点事。


这么巧啊!对方笑道,回头看了一眼人群涌动的地方,扭头跟艺兴解释,嘿,是足球运动员,最近可火了,我们体育这边正好临时有事,调我过来拍。蕾伊老师看足球嘛?就是鹿晗,这一季的ACE,太难采了,我刚才都被挤出来三次了!


被迎面撞上,艺兴有些不知所措,只好避重就轻的点头:我知道他,挺厉害的。


是吧,长得也好看,女粉丝太多了。小陈多少有些扼腕,突然咦了一声,对艺兴笑道,艺兴老师,刚刚机器没关,我采采你吧?


他哭笑不得,采我什么?我不是很懂足球。


随便采采呗,画外音摆手,你就说说……你觉得你跟鹿晗谁帅?


艺兴失笑。


他深知,世人对鹿晗的关注从来不仅仅是因为他的球,也不仅仅是因为他的人。他们爱他,也因为他又一副好皮相,可好皮相也是他的一部分,少了缺了却也未必能让他成为意气风发的男人。

又或者因为他的肆意潇洒,他的皮相便百倍千倍的举世无双了。


万事万物成就鹿晗,鹿晗又成就了万事万物。

鹿晗帅。他脱口而出。

 

可他又想到了赛场边的那个致意。


那其实也未必是鹿晗给予他的致意。

而只是恰巧他在那里,因为时间地点引发过的一场巧合被鹿晗注意。但归根结底是鹿晗要送千千万万像他一样的人的,如同鹿晗在镜头前说过的每一句“感激”、在微博里写过的每一个“谢谢”,透过作为放射点的自己,回馈给每一个人的礼仪。


艺兴倒不至于绑架他的礼仪。


因而他的欢喜也变成了一瞬,变成了将礼仪误认成情谊的那一瞬而已。


可每一次当他踏出绿荫草地,他们之前便又恢复到了之前的距离,相隔万里,艺兴再一次成为他倾慕者里的沧海一粟。



这么想着艺兴改口道:都帅吧,都帅。


 

虽然喜欢着你,却跟你没有半分关系。









END



可能会有鹿视角后续】

评论 ( 12 )
热度 ( 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