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餐

我亦未曾饶过岁月

复健

缘分短打

 

 

 

-我是一株木棉。

对方发来了这样的消息。

 

他怕接不上梗,打开微博搜了一圈最近新的流行词语,没有一句恰如其分的,只好试探着回了一句:

-那我也是一株木棉?

 

 

在张艺兴看来,鹿晗是个神奇的人。你说他不着边际,他总是能在你走悬崖边的时候四两拨千斤的拖你去看戏;但你要说他春风化雨,他又总能在你酝酿深情的时候用个饱嗝打断你。

 

但张艺兴是个浪漫主义者,喜欢感性的颜色、看happy ending的爱情电影、固执又专一的爱着那么几个服饰、开口是一直闭口是永恒,活像是生在了幻想里。偏偏嘴又不是个甜的,直来直去,一言不合一颗心都捧给你。

他嘴上说句“好想你”,实打实的是想你,听语音后面还有个感叹的语气,生怕表达的生疏怠慢了人家。恨不得再重复上三五句:“想你,思想你,心只有你。”

 

同样的话,到了对方嘴里十有八九就打了个对折,变成一句“什么时候有空约个饭”。鼓励是“有哥呢”,道歉是“我请你”,安慰只会说“别哭”,喜欢磕磕绊绊变成了“祝福你”。

总而言之,十分真心拆成了三分敷衍,还有七分,全都是词不达意。

 

张艺兴心里清楚,这人的话,得放大了翻个番儿来听。听得仔细了,疾风细雨的就是一层内敛又直白的情谊了。

 

 

-[哈罗.gif]

-[图片.jpg]

 

-你到家了吃饺子了 而我还没有

 

-这么晚了怎么还在外面呢!不知道我会很担心么!

-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你的行为像冰锥刺痛我心底,爸爸真的很受伤。

 

-……我们说好一起怂 你却开始占便宜

 

-哈罗哈罗?你哥就从来不知道怂这个字怎么写!

-你也没怂,你开心的像一个不怕鸡的孩子

-[图片.jpg]

-[阿狸捶地笑哭.gif]

 

-讨嫌不咯[黄豆拜拜][黄豆拜拜]

-[图片.jpg]

-张起灵 二月红 are watching u[墨镜]

 

-哇,上完春晚都会说英语了,了不起

-二月红 is not watching me,二月红在拍桌底

-[图片.jpg]

 

-我去

-你什么时候拍的

-直播诶你还敢拍照

 

-多稀罕呢,镜头拉那老远,就许你拍桌子不许我拍你个小怂蛋了

-今夜,我是唯一一个拍到了张艺兴现场图的人!

-铁瓷儿,快为鹿老师爆灯

 

-[冷漠.gif]

-我看鹿老师是想碰瓷

 

-[兄弟,消消气.gif]

-什么时候走?吃个饭啊

 

-明天

-还吃呢 从第一次彩排开始都吃了三顿了

-不能喝个茶么

 

-能能能,喝喝喝,喝到撑

-明天早上去找你

-[乖乖睡小宝贝.gif]

 

-[仰天大笑.gif]

 

 

翻一翻聊天信息,鹿晗剖白情绪的台词屈指可数,表情包开头表情包结尾,得了空来就啪嗒啪嗒的打字,没几句正事,化整为零的全是打趣。

张艺兴曾经听团队里的小姑娘提起一种说法:为什么开头要用表情包呀?因为如果对方不回,你不会显得那么痴心,好像只是漫不经心群发了一个表情。为什么结尾也用表情包啊?因为如果对方不回,你不会显得那么狼狈,好像只有你一个人想要把对话继续下去。

他听得在理,但又很难将这些心思细腻跟鹿晗扣在一起。

 

嘿,鹿晗诶,谁会对他爱答不理。

 

但他也知道他,话不会说的通透,情绪也不会摆在明里,他若是让你看,那你就又是他顶亲的人了。

他要是肯给你看,偏偏又要挑拣点裹了一层又一层的心思,拐弯抹角的,是情趣也是默契。

 

 

-那我也是一株木棉

张艺兴想了想,又添上一句:

-把我跟你种到一个地方去

 

鹿晗看着手机提示的消息,拍着腿哈哈哈哈地笑起来了。

 

-得令,咱俩种到一块儿去。

 

 

 

 

 

 

 

 

 

 

木棉梗是舒婷的《致橡树》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每一阵风过,

我们都互相致意, 

但没有人, 听懂我们的言语。

 

评论 ( 16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