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餐

我亦未曾饶过岁月

炼乳蜂蜜夹心饼干

林冲×小蔡

瞎几把写

无逻辑片段








01


这是小蔡第三次去接彭佳禾放学了。


彭佳禾叼着根冰棍儿,她的书包被小蔡抢着拿了,现在只能无所事事的甩着手。小厨师把她的包挂在自己脖子上,在胸前抱着,自己的包在后面背着,一颠一颠的边走边紧张兮兮地问彭佳禾今天有没有男同学跟她告白。


“哪来那么多男同学,”彭佳禾不耐烦的挥挥手,有些嫌弃的看了他一眼,“全学校都知道我男朋友隔三差五的来接我放学了,还带着俩保镖。”她顿了顿,气不打一处来,指着小蔡气呼呼的:“你你你,就你!领着小王大高往那一杵!忒丢人了!”


小蔡被骂的一脸懵逼:“不对啊佳禾,不是你让我去的么!”他有点委屈,但想到彭佳禾一向都是刀子嘴豆腐心,又打起精神来义正言辞的对她说:“再说主厨不在,我就是你的好朋友、好家人,我要保护你,免受那些居心叵测的坏人骚扰!现在的男孩心思都很重的,你要学会保护自己……”


“打住打住!”小蔡什么都好,就是啰嗦起来没完没了,像陆远说的:拿着朋友卡操着亲妈心。彭佳禾一听他啰嗦就烦,伸手往前一指:“去去去,你的好朋友好家人在那儿呢!快把你手里的保温桶给他去,别老打着来接我放学的旗号暗戳戳放闪光弹!”


小蔡心想你怎么能这么说我呢,我是真的想接你放学啊。可他看看自己手里的保温桶,挠挠后脑勺,满心不乐意却不说话了。顺着彭佳禾的手看过去,林冲正站在交警值班亭前面冲他们笑的花枝乱颤。


“哎呦佳禾,又来啦。”见他们不过去,倒是林冲走了过来。小蔡扭着头看天看地看花看鸟就是不看他,小警察苦兮兮的对着彭佳禾笑笑,又故作惊讶:“你说你,来就来吧,还带什么东西啊!”说着从小蔡手里一把夺过保温桶,作势闻闻:“又是鸽子汤啊。”


小蔡一见他不正经的样子就来气,伸手就要把保温桶抢回来:“鸽子汤怎么啦!谁说是给你的了!还给我!”


“唉别别别!”林冲把保温桶一把抱紧揣进怀里,笑眯眯的说:“我喜欢喝鸽子汤,我最喜欢了,好小蔡,别给别人了,嗯?”


蔡明骏挺想坚持立场大声说“不”的,但是林冲那张脸往他面前一凑他就懵了,半天没憋出句话来,气鼓鼓的把自己缩回彭佳禾身后去了。


彭佳禾翻个白眼,生无可恋。到底是谁操着当妈的心。她仗着自己长手长脚,伸手往林冲跟前一拦:“行了,我们走了。明天不来了,您自个儿好利索了自个儿再来报道吧!”说完也不管小蔡扒着她想要反抗,勒住人脖子就给拖走了。


林冲急得再后面直喊:“彭佳禾你个小丫头片子!轻点轻点!你想勒死他啊!”


等人走远之后再看看自己还吊着的胳膊,得,任重道远。


02


摸黑进后厨这事林冲干的相当顺手,路小星之前就说他:要不是我们之前的经历把你引入正途,你早晚有一天能去偷鸡摸狗。说这话的时候林冲正陪路小星一起去警局,送完姐姐后他顺便在隔壁楼报了个道。


通常这个时间小蔡都会留在厨房清点食材,有时候会顺便研发点新菜品。


一般来说林冲比较喜欢遇到研发菜品的小蔡,总而言之是比拉着他一起数数儿来得好。不过今天不巧,他既没见着额头上留着汗聚精会神的小蔡,也没见着掰着手指头歪头算数的小蔡。厨房之神说了:今天你丢的是这个削土豆的小蔡。


小蔡又在和土豆说话了。


林冲站在门口咳嗽了一声,看到对方后背一僵,话题果然从“也不知道林冲最近忙不忙”换成了“你说主厨什么时候回来啊”。


小警察拖了个凳子坐在他旁边,满意的看着对方心虚的装作才发现自己。小蔡装模作样的摸了摸鼻子:“哦,你来了。你什么时来的?你又摸黑进来,你又不跟我说。”


林冲不答话,托着腮看他.。


直看到小蔡浑身不自在,伸手推了他一把:“你干嘛呀!”


“蔡明骏啊蔡明骏,”林冲换了只手托腮,盯着他的眼睛,“你怎么那么白啊。又白又好看,你看看这颗土豆,”他从小蔡削好的那盆里拿出一个土豆来,“你就像这颗土豆一样。”


03


陆远第一次见到林冲可谓是大型车祸现场。


那天周末晚上,小蔡正隔着时差跟陆远视频,刚说完了小王和大高准备汇报汇报彭佳禾最近的学习生活情况,林冲就掏出钥匙自己开门进来了。


他这几天有个案子,连着睡了几晚警局累到眼皮都睁不开,到家的时候几乎是闭着眼。闭着眼摸进门,闭着眼摸到桌子,闭着眼找到小蔡往他怀里狠狠地撞了一下:“我不行了我要睡觉,明天不到中午吃饭千万别叫我。”


小蔡好几天没见他心疼的不行,把脸扒出来一看,这眼睛都睁不开了,连忙抱着胳膊架着腰往屋里抱。伺候人上了床还不忘接了杯水放在床头,怕他醒了口渴。


等到想起和陆远视频那茬儿的时候,陆主厨在屏幕里的脸都黑了。看他张嘴就要吼,小蔡眼疾手快的插上了耳机:“哎呦主厨您都憋了十分钟了不如等会儿再吼噢,我这边有人睡觉呢!”


陆远气不打一处来,声音从耳机里传来震得耳膜疼:“我看到了!我看到你那儿有人睡觉了!这这这这长得像个小白脸的是谁!彭佳禾呢!彭佳禾知道么!?唉不对,这人到底是谁!我让你照顾彭佳禾你怎么给我把别人弄家里了!”


蔡明骏一脸无辜:“主厨,是您不让我跟佳禾谈恋爱的。”


“是我吗?!”陆远接着吼,然后想了想,“好吧就算是我,刚才那人怎么回事?!蔡明骏!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小子出息了啊!”


小蔡摸了摸脑袋,嘿嘿笑了一声,看了眼表,演技浮夸的皱起眉头:“哎呦主厨,我这里信号不好咯,听不清你说的话,我改天再找你哦!”说完不等陆远反应,直接拔了电脑的电源。


另一边江莱刚洗漱完出来,就看到陆远“啪”的合上笔记本,从桌子前面跳起来,嘴里嚷嚷着:“这个蔡明骏反了他了!我要回国!马上回国!”


00


路小星听见骚动声侧了侧身子,靠近林冲问:“前面怎么了?”


刚上任没多久的小警察穿着一身便衣,跟他姐一起排在人行道前面,目光追着骚动的源泉看了看。


一个学生模样的男孩子撒了一袋子的土豆,跟在一颗颗滚的飞快的土豆后面跑。他追了这颗又追那颗,躬着身子像只鸭子似的笨手笨脚。


一颗追土豆的白土豆。


一个身材高挑的女孩追到他身边,先是凶巴巴的骂他不注意安全,又一脸嫌弃的帮他一起捡土豆。那男孩似乎很容易满足,捅了这么大篓子不见他生气,被女孩骂的时候还义正言辞的说:我知道你是关心我,土豆捡好之后就笑眯眯的笑开了。


“一颗撒了土豆的土豆王子。”林冲贱兮兮的对路小星说,被路小星拍了一把后脑勺:“又瞎说什么呢!”


这时候收拾好土豆的男孩被女孩拎着来给大家道歉,路小星也把前因后果听了个大概,跟着等红灯的行人一起笑着说没关系。


那男孩似乎发现路小星看不见,往这边多看了几眼,林冲皱了皱眉头,不着痕迹地把路小星挡在身后,却见那颗白土豆扯了扯身边的女孩。正当林冲几乎要把厌恶挂在脸上了的时候,却听对方小声又雀跃的说:“佳禾佳禾,你看那个姐姐和他男朋友,长得好漂亮啊!”


林冲扑哧一声笑出来。


路小星显然也听到了,凑近他哭笑不得的问:“土豆王子?”


林冲捂着嘴笑:“一颗白土豆,近看还挺好看的。”


















没了】。

评论 ( 16 )
热度 ( 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