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餐

我亦未曾饶过岁月

橄榄油味辣饼干1.0

鹿晗×张艺兴
校园paro
瞎几把写







01

 

张艺兴真的非常非常困。

 

班主任站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的做着全班动员,义愤填膺的表示这个月考核分已经扣成负数了,他的奖金全靠下周运动会扳回一城。

 

边伯贤啧啧两声,扭头对张艺兴说:“瞧瞧瞧瞧,我就欣赏他这个,咱全校也就地中海一个人敢这么明目张胆的让我们帮他赚奖金。”张艺兴勉强抬起一只眼皮算是回应他,正看见班长坐在第一排咳嗽了一声,地中海话头猛顿,毫无黑幕地补充道:友谊诚可贵,名次价更高,若为成绩故,二者皆可抛。

 

“上次月考前三名就不用参加了。”

 

全班轰的一声炸了锅。

 

“卧槽!”边伯贤一巴掌把昏昏欲睡的张艺兴拍到桌子上,“老金他又耍诈!”

 

张艺兴睡着之前想:完了,不知道运动会比不比踢毽子。

 

02

 

张艺兴这个人有很多优点,比如乖,比如和善,比如热爱学习,比如不会来事儿,比如和谁都能聊上两句,比如讨人喜欢。

 

基本上属于那种任课老师放心班主任不惦记没什么存在感却每次活动都有人想着叫上他的类型。

 

是受欢迎的低配版:吃得开。

 

但张艺兴这人有一个缺点。

 

金俊勉学术翻译为不积极,边伯贤用大白话介绍是懒。而且还不是那种能躺着不坐着能动手不动腿的通俗懒。打个比方:他的休息时间度过的就十分的有内涵,发呆是他唯一参与的课间活动。

 

生存状态两字以蔽之——省电。

 

去KTV唱歌能把热血澎湃的《红日》唱成婉转缠绵的台式小情歌,奇男子美其名曰:原唱节奏累得慌。

 

这种省电到慢悠悠又忧郁的气质表现到极致是上学期发生在乐器社的一次PK。据说某天社长朴灿烈拿着两把吉他把自己和张艺兴一起关进了练习室,号称要用自己的HAPPY因子拯救副社长的BLUE细胞。决斗结果乐器社上下全都噤若寒蝉大家不得而知,不过后来元旦晚会的时候乐器社的社长和副社长合作了一首《天真有邪》,场面十分的男默女泪。

 

因此,对张艺兴来说,运动会还真是件小事中的大事。

 

03

 

运动会通知刚发下来鹿晗就借着班长之便一马当先的报了三个项目。

 

100米跑步、4X100米接力和掷铁饼。可惜运动会不比射门也不比颠球,不然他还能再报上两个。

 

发小指着他的赛表上的掷铁饼笑到肚子疼:“哈哈哈哈哈哈这是谁干的!这真是我们鹿哥被黑的最惨的一次!居心叵测啊!他是不是想看你把铁饼留在原地把自己扔出去啊哈哈哈哈!”

 

鹿晗怼他一肘子:上次跟隔壁班打篮球,说小爷身上没有一两肉风一吹就刮跑了?这次就让他们见识见识,风就是把他们都掀了也撼动不了你鹿哥分毫!

 

“朴灿烈,出来!”鹿晗扯着嗓子冲后排吼一声,仗着站在讲台上的高度把朴灿烈往胳膊下面一夹:“给你报个跳高了啊,不准说不!跳高最容易了,你看你腿那么长,一步也就跨过去了,我可是黑箱才把好选的给你了!别说话!快去隔壁打听打听,这次是谁扔铁饼。”

 

朴灿烈脸上大写着“我就静静地听你胡说八道”,被瞪了一眼之后迫于淫威溜出班去转了一圈。


鹿晗只见他回来的时候脸上挂了和之前完全不同的表情,捂着肚子拍着大腿,见谁冲谁笑。

 

“我的妈啊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没在意鹿晗看智障一样的表情,他顺了口气,“隔壁报名掷铁饼的,那个谁,我们社的副社长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鹿晗仔细的想了想朴灿烈哪个社团,又想了想他的副社长。

 

哟,见过。

 

这不是那个去年元旦晚会唱哭全学校女生的小混蛋么。

 

04

 

鹿晗算是张艺兴的高配版。

 

如果说懒洋洋的张艺兴是在学校里吃得开,那健气阳光的鹿晗就是妥妥的受欢迎了。基本上各种活动都有他,能扛事儿也能惹事儿,学生会有一席之地,校足球队是个主力,最传奇的是有人亲眼看见他从操场上呼啸而过的时候被校长先生亲切的摸了脑袋。

 

拍!那是拍!一巴掌招呼上来的!


当事人有次为“备受校领导宠爱”这事辩解过:我一脑袋板寸他摸着不剌手啊!

 

但并没有多少人在意这个,鹿晗依旧在学校里混的风生水起。尤其是荣登论坛投票校园首帅之后,广播站更是隔三差五都会由边伯贤同学用不怀好意又含羞带怯的嗓音拿捏着:“今天又有一位同学要为鹿晗同学点歌——点一首JJ的《当你》送给你,每一句歌词都是我想要说的话~”

 

不过鹿晗这个人很有意思,明亮嚣张对着熟人,客气的时候又极其谦虚谨慎。

 

面对同学们的巨大热情,鹿晗后来在接受校记者采访时不好意思的说:担不起啊担不起,跟同学们关系都很好,大家都是朋友,都是朋友。

 

后来一连一周广播站的点歌都是陶喆的《普通朋友》。

 

05

 

张艺兴选掷铁饼的原因很简单:不用动腿啊,扔一下就完事了,听起来就比田径运动容易得多。

 

金俊勉左看右看也没在班里找到更合适的人选,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练习后给他报了名。

 

张艺兴就是在体育课上练习怎么动动胳膊就把铁饼扔出去的时候遇到鹿晗的。

 

边伯贤报了4X100,金俊勉在教室里自习,掷铁饼又是个单人项目,张艺兴只能一个人抱着铁饼懒洋洋的蹲在草坪旁边,撅着屁股决定先观察一会儿别人怎么扔。


他揉揉眼睛,抬头正好就瞧到隔壁班长正拿着铁盘子甩的潇洒。

 

张艺兴知道鹿晗,不过跟他不是点头之交。他心想对方“艳”名在外,号称运动神经发达,扔起盘子来一定也是个中好手,于是心安理得的打算偷个师。


然后他连着看了三次对方身体前倾把盘子扔到后面把自己甩出去。


当然练习还是有进步的,毕竟一次比一次甩得远。
 

 

终于在鹿晗甩第五次的时候,张艺兴捂着脸嘿嘿嘿嘿地笑了起来。


“你!你就是你!”鹿晗的脸上脖子上都是汗,上衣的袖子撸到肩膀上,铁饼一扔就指着张艺兴走过来。


张艺兴放下手, 看着对方明亮的脸上有些恼怒的红胀,
丝毫没有被抓包的羞愧,笑嘻嘻的问:“你不甩……啊不是,你不练了啊?”


鹿晗被他堵了一句,急呼呼地伸手把他从地上拽起来:“别笑了,就知道坐着看,你来你来!”
 

 
“我不会。”

他诚实的回答逗乐了鹿晗,他原本推着他的手变成了搭,勾在他的肩膀上:“知道你不会,但我可是丢了脸了,今天来掷铁饼的就咱俩,你不让我笑回来忒不公平了吧?”


张艺兴斜睨他一眼,表情大写的“你是不是当我傻”,鹿晗眼睛一眯笑里藏刀,一只手勒着他另一只手就去挠他。


“讨嫌不咯!”对方猛地跳起来,捂着腰跑两步,“算你赢了我的哥欸,我甩盘子还不行么!”


然后鹿晗心满意足的坐在草坪上,津津有味的看着张艺兴把自己甩出去了八次。
 

 
太阳有点大,心情十分好。

 












[遇见你时,已是我友。]





没了】。

评论 ( 20 )
热度 ( 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