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餐

我亦未曾饶过岁月

南北战争3~4

相亲paro

先婚后爱(?)

文青鹿×理工兴

本章有轻微灿→鹿情节设定 不重要



 


3

 


 

“啧啧啧,我预感这是你最后一次装逼。”

吴世勋晃荡扔了半颗洋葱进色拉碗里,收到了鹿晗的一个白眼。对方没回话,他噎了一下:“不是吧!你别告诉我剧情是我现在想的那样!”

“你想是什么样?”鹿晗洗干净菜板把他轰出厨房,“蹭吃蹭喝别戏那么多。”

对方夹着片吐司扒着门框:“你们不是真的‘说了再见就再也不见吧’?”

鹿晗恼羞成怒:“滚滚滚,爱吃不吃,不吃走人!”

 

不得不说吴世勋真的很有算命的潜力,尽管张艺兴问了能不能再联系自己,但实际上相亲那天告别之后,鹿晗就再也没有收到他的消息。

心里多少是一些在意的,但也不至于到心心念念的地步。鹿晗也是过后才想起,说会联系的两个人甚至连联系方式都没有交换,尽管想要弄到也不是难事,不过想想其实也没什么关系。

倒是恩师事后发短信来问,遣词造句中反而像个局外人,只问当天见面是不是顺利,其他的一概没有提及,一如既往的体贴熨帖。

到了第二个星期,鹿晗差不多把这件事当做了一件可有可无的小插曲。

只是托了吴世勋这个大嘴巴的福,鹿爸鹿妈特地打电话问过一次,听说是恩师的亲戚更是兴致勃勃。鹿晗被问的头大,只能甩下一句“人家八成是没看上我”了事。

电话那头安静了一会儿,鹿妈幽幽地叹了口气:“也对,人家张老师的侄子条件一定很好,看不上你也无可厚非,别耽误了孩子。”

气得鹿晗当场决定这个星期不要回家住了。恰逢主编喊他周末去S市出差,便一口答应了下来。

从办公室出来抱着文档走了没两步,就在转角遇上了熟人。

 

“Hi bro!”

“Yo man!”来人远远地伸出手来,鹿晗跟他击了一下,又拉近撞了撞肩膀。“你怎么过来了?”

“专门来看你的。”

鹿晗灿然,伸出手来:“伴手礼。”

朴灿烈苦哈哈的伏低做小:“要命了,我之前说来看你你不信,独独挑我办正事的时候要伴手礼。”

“看到你早晨进推广部了,走得急就没叫你。”鹿晗笑笑,“这次做什么,珠宝?”

“可不是,”对方挑挑眉,“最近被一家大佬找上了,出手阔绰,估计没几天我就要升职加薪当CEO娶白富美了。”他伸手勾住鹿晗的指尖晃了晃,“想好了没,你现在反悔跟我好还来得及。”

鹿晗指尖一转,朴灿烈却没拦,他向前伸出两寸,就变成了个哥俩好的握手,笑嘻嘻的说:“那就恭喜朴总监了,我等小门小户自然是配不上您的,还愿您早日觅得良人。”

朴灿烈看他一会儿,咧开嘴大笑:“好一张‘是我配不上你’卡,你不会给那个相亲对象也发的这张吧?”

“我就知道是吴世勋这个大嘴巴,”鹿晗咬牙切齿,“这么无孔不入真该让他去当狗仔。”

朴灿烈拍拍他的肩,勾住鹿晗的脖子往前走:“有空没?中午一起吃饭。”

“痒痒痒,手拿开。”鹿晗不着痕迹的抖了一下,对方的手滑到了肩膀,他心里摇摆了一会儿,“行呗。”到底还是答应了。

 

鹿晗跟朴灿烈的相识始于一场由吴世勋引发的乌龙,只是他在事发后一个月就察觉了,竟然算得上是一次有意为之的相亲。这让鹿晗不禁怀疑,自己表弟那为数不多的脑细胞除了工作,是不是都用在算计自己上面了。

朴灿烈身上标签颇多,“年少有为”“豁达通透”“进退有度”,或许还有“过分热情”和“过分幽默”。

鹿晗在对方第三次“顺路”来公司看自己的时候被气笑了,把朴灿烈习惯带来的小点心分给了办公室里的编辑,请了一下午的假,从城北绕到城南,在一家四星的馆子请对方吃了顿饭。

朴灿烈是个聪明人,鹿晗给他敬酒他就喝了,这之后倒是没再刻意到到公司找过鹿晗。至于吴世勋,鹿晗懒得管他,扔给朴灿烈自由发挥去了。

不过既然窗户纸从没有捅破,鹿晗倒是不急于去撇清什么。一来二去的,和对方的关系竟然断断续续的维系了下来,有时候朴灿烈约饭或是约玩,鹿晗也愿意赏脸。毕竟撇开别的不说,对方的确是个值得结交的朋友。

这话听来耳熟。

 

两人坐电梯去停车场,途径一楼大厅的时候鹿晗心不在焉的往外看了一眼,连忙伸手去按开关。

朴灿烈不明所以,跟着他从电梯里出来:“怎么了?”

“等一下。”

鹿晗急匆匆的交代了一句就往柜台走:“张艺兴!”

背对着他的青年抬起头来四处看看,才反应过来回头。他看到鹿晗松了一口气,露出个笑容。转头跟前台摆摆手才小步跑过来:“鹿晗。”

鹿晗想问他怎么来了,不过想想这也是句废话,又想问最近在忙什么,却觉得双方还没有过分熟稔。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有点后悔叫住了对方。

最后只能干巴巴的问了一句:“来找我啊?”

张艺兴似乎没有察觉到他的窘迫,点点头:“之前说过可以联系你的,但是我忘记要你的联系方式了,不过还好知道你的工作单位,”他兴冲冲的说完,又补充一句,“没影响你工作吧?”

“没有。”鹿晗这么说着,却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朴灿烈。

张艺兴也看到了那个跟鹿晗一起出来的男人,他摸了摸后脑:“你是不是有约了,你不用在意我,我就是、嗯、想要一下你的联系方式,”他有些莫名的局促,因为每当这种时候他说话都会带上不合时宜的断句,“虽然姑姑那里有,但是我觉得当面问你要比较好。”末了还补上一句,“可以吗?”

不得不承认,对方的问句实在是让鹿晗受用。在仅有的见面中,每次张艺兴这样问他什么,都能得到想要的回答。“当然。”他一口答应,“你等我一下。”

 

鹿晗在心里叹口气,走到朴灿烈那边,露出个苦笑:“灿烈啊,咱俩下次再约吧,我这边可能有点事。”

看他俩互动朴灿烈已经门儿清,面上却插科打诨:“鹿晗你也太厚此薄彼了,就算按先来后到也是我啊!”

鹿晗装作没听出他的弦外之音,抬手捶了他一下:“这顿算我的,下次请你吃饭。”

对方笑笑:“行,这顿我记下了,下回我可不客气了。”鹿晗知道这算是办妥,倒是朴灿烈啧啧称奇:“鹿晗啊鹿晗,你要大事不好了。”

他摸了摸鼻子,不去理会身后的调笑,走到张艺兴身边犹豫了一下,扯着他的胳膊带了带:“还没吃饭吧?走,先去吃饭。”


 




4

 

 

 

所幸张艺兴这次没有开那辆拉风的宾利,卡宴在帝都算得上低调了。

或许是鹿晗的表情表现的太明显,对方不好意思的解释:“我平时不太开车,没什么机会,上次是姑姑说……”他说到这里停下来,冲鹿晗笑笑。

鹿晗心领神会,也不好说恩师什么,只能转个话题:“那你平时都怎么上班?大院可离研究院不近,你也住外面?”

张艺兴提醒了一下他安全带才回答:“没有住外面,我坐地铁上班,一条线就能到。”

鹿晗轻笑一声:“那倒也挺好。”

他还没想到继续说什么,对方有些支吾的开口:“之前、嗯、就上一周,爷爷身体不是很好,院里上个项目又出了点问题……”意识到张艺兴在解释,鹿晗看他,“我本来是想联系你的,但是、就有点忙,所以今天才过来的,是不是打扰你和朋友约会了?”

听到前面部分,鹿晗原本还想宽慰他,只是最后一句画风突变,忍不住笑出了声。抬头看,张艺兴果然有些懊恼的皱了眉头,他都不忍心逗弄他了。

“爷爷没事吧?”

“不是特别好,年纪大了。”

鹿晗不知从何安慰,倒是张艺兴发现了这不是个好话题,冲他笑笑:“没事。”

“多陪陪他。”他想来想去只能给出这种建议。

对方点头:“应该的。”

 

不得不说张艺兴选饭馆很有一套,鹿晗原本以为城北的地方他不会太熟,倒是没想到他跟自己在吃上不谋而合。四环边上有家私家小面,离鹿晗公司不算远,不吃食堂的时候时常来开小灶,张艺兴停在这里时他难免愣了一下。

“你不喜欢吃面?”对方误以为他不喜,“前面有家小炒,也很好。”

鹿晗笑了:“老饕,老板娘是C市人的那家?”

“对的对的,他们家的米特别好吃的。”

“这两家店可是我工作时候的精神食粮。”鹿晗冲他扬扬眉毛,神情有些外露的得意。

却见张艺兴眼睛亮晶晶的望过来,笑容让鹿晗有点头晕,他甚至有点想抬手遮住那双眼睛。

“真好,我们的口味也很合拍。”对方笑嘻嘻的说。

鹿晗下意识的摩挲了一下手指,福至心灵的把原本在车上的话题接了下来,“不是约会。”

“什么?”

他笑笑:“朋友过来谈工作,约个饭。不是约会。”

然后他如愿从张艺兴的眼中掬起了一抔月光。

 

吃完饭,张艺兴磨磨蹭蹭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电影票来了。

“调休的时候,同事送的,说是活动抽奖,不限时间的。”他工整的在桌子上摆开,手指按住其中一张,“我看是你提到的《暗恋》电影版,就想问问你要不要看?”

鹿晗看了下表,离下午打卡还有一段时间,把另一张拿过来:“走吧。”

电影是上周末上映的,看起来正是势头大热,排队等候的人数不少,鹿晗心里禁不住还是有些得意的。其实这部电影点映的时候吴世勋已经拉他过来看了,还偷偷摸摸带了个口罩,生怕别人认出是原作者本人,鹿晗作为他出书时的责编,虽然嘴上嫌弃,心里却也掩不住期待。

 

事实上也并没有让他失望。

人们很难抉择是选择已有的,还是追求渴望的。深深迷恋自己邻居的男主和一生都没有得到男主回应的朋友,说不清到底谁更可怜一些。又或许他们都是满足的。人对爱情的要求各自不一,毕竟感情是世上唯一一件不必要求回报的事。

《暗恋》这个名字到底指的男主还是朋友,鹿晗看书的时候曾经问过吴世勋。

他这个表弟以一种人设崩坏的意味深长回应:都不是,或者都是。不过如果你如果非要问个答案,倒不如说是那些试都没试过就直接宣判此路不通的人,无论是男主和朋友,还是邻居和男主。

鹿晗再一次坐在电影院里的时候,不禁开始感触吴世勋这话。第一遍的时候他过分注意演员的表演是否合适,反而是这次重看才着重了剧情。《暗恋》是部标准的文艺片,他那个有浪漫主义情结的表弟可谓是一字一句皆深情。

在大厅里等待的时候,鹿晗顺便拿了一张宣传册,上面只写了一行男主对朋友说的台词做宣传语——

“下一次,等到下一次我就试试。”

鹿晗摩挲了几遍,又看了看在四周一片啜泣声中睡得脑袋一点一点的张艺兴,笑了。

 

散场的时候鹿晗冲左右小声道歉,才把张艺兴叫醒。凑近了果然看到对方眼下浓重的黑眼圈,想来这一星期过的有多忙。

对方醒过来的时候迷糊了一阵,等到反应过来身子都僵直了。好在散场的观众早走的所剩无几,但这也让张艺兴的脸也涨得足够红了。

鹿晗觉得好笑,上手轻轻碰了一下他红彤彤的耳尖。

对方哆嗦了一下躲开,窘迫的不知如何是好:“我不是、我就是太、太累了,我不是觉得……我很认真的、但是……”他支支吾吾半天,突然放弃了似的塌下肩膀,“对不起,鹿晗。我搞砸了。”

他懊恼的抓了抓头发,鹿晗却捉了他的手。

“艺兴?”

“唉。”

“好了好了,累了睡着了嘛,”他的手被鹿晗晃了晃,便抬头看鹿晗,“其实我也不太喜欢看这类电影,下次我们还是看变形金刚吧,应该不会这么催眠?”

张艺兴有些跟不上他的思路,但他也察觉到了氛围和之前有所不同,下意识的点头。

鹿晗对这个点头满意了,拉着他从座位上站起来。

“如果你上次说的觉得我不错的话还算数的话,那变形金刚就是我们确定恋爱关系后要一起看的第一部电影了。”

张艺兴盯着他眨了两下眼,才慢慢反应过来。他露出一个开心的笑容,反握住对方的手:“好啊。”








TBC



*电影的剧情有参考酥油饼《网游之演技一流》里的电影


这个时候其实互相并没有箭头】

评论 ( 20 )
热度 ( 1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