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餐

我亦未曾饶过岁月

南北战争2

相亲paro

先婚后爱(?)

文青鹿×理工兴

 

 

 

 

 

晚上是张艺兴送鹿晗回去的。吃完饭两个人从店里出来,鹿晗走到门口说取车,走了没两步从旁边的巷子里推出了自己的小电驴,他拍了拍座位看对方:“上了两层锁,太容易被撬了。”

张艺兴原本纳闷他把车停在了哪里,看到后就噗嗤笑了。鹿晗打量着他,青年好奇的走过来摸摸座位:“好轻巧。”

鹿晗又乐了:“你说话太客气,娇小、娇小,爱玛小公主系列的。”

“可爱。”张艺兴评价,他似乎有点好奇鹿晗这么个大男人怎么窝在这个小座位上,又伸手摸了摸车把手,才抬头问:“我送你回去吧,你的小公主可以放在后面,放得下。”

鹿晗下意识的想拒绝,但是看着对方神态熨帖的脸,话到嘴边就转了弯:“行,麻烦了啊。”

张艺兴不着痕迹的放松肩膀,摇摇头:“不会。”

 

车上两个人都没说话,张艺兴开了电台放着歌,吃完晚饭的慵懒后劲上来了,鹿晗慢吞吞的看着路过的街灯,倒是不觉得气氛尴尬。

不得不承认,张艺兴让他有点意外。

说起相亲,来参加的无外乎两类:一种是奋力反抗无果,消极抵抗走过场的,这类通常都得到个不欢而散;二类是可有可无顺应长辈,对自己的婚姻大事也无甚打算,门当户对嫁娶也无妨。当然也有鹿晗这种,收份人情,交个朋友。

不过张艺兴似乎都不在此列。

 

 

“我觉得你挺适合的,之前姑姑提到过你的家庭背景和工作经历,家里的长辈也觉得很好。”在鹿晗被直球冲击的毫无还击之力时,张艺兴开口解释。

“虽然我不太了解你工作上的事,但是我上班是朝九晚五的,时间比较固定,除了有项目的时候,我都可以照顾家里。你的工作应该有时候比较忙吧?这样我也可以照顾你。”

“同样的,我的工作时间不太灵活,但是你灵活性比较强,这样如果有什么突发状况,我们也可以应付。”

“我……今天跟你聊了一下,觉得你挺好的,你讲的很多事情我都不太了解,但是很有意思。”

“而且你,”他犹豫了一下,手指摸了摸耳朵,“你长得也很好,我挺喜欢的。”

 

竟然还是个颜控!

鹿晗哭笑不得:“谢谢。”但尽管如此,他还是正色道:“我无意冒犯,但是你不觉得这样决定稍微有些草率吗?毕竟大家到底都希望能跟自己喜欢……”鹿晗意识到对方前前后后说了好几次“喜欢”,老脸一哂,“跟自己真心相爱的人结婚,假设我们在一起以后你又遇到真心爱慕的人,可不是要后悔死啦!”

 

他本意是想让张艺兴再认真斟酌一下,说起来他跟对方说不上相谈甚欢,但却觉得交个朋友是件舒服事儿,要是能劝对方放下这个念头自然最好。只是没想到话一出来,对方脸色却蓦地严肃了起来,原本温和的眉眼竟然有了点认真俊朗。

张艺兴嘴角微微抿起,让鹿晗怀疑自己是不是说错了话:“你知道吗?如果按照你们文科浪漫主义命中注定的说法,那么我们每个人生命中都会遇到一个真爱,但是从数学意义上说,在全球73亿人口中遇到这个人的几率太小了,每一百个人中都不会出现一个。所以我觉得,”他的眼睛突然亮起来,习惯性的笑了笑,“我觉得主动一点比较稳妥。”

“如果我们的客观条件合适,那从成长背景上来说,我们的价值观也更容易重合,产生好感的可能性会更大,我不觉得缩小范围有什么不好。”

“而且,如果我要跟你在一起,我会努力去喜欢你,”他说到这里气势又慢慢弱下去,大概也觉得不好意思,却似乎又怕鹿晗不相信他,认真地看着鹿晗说,“我觉得、你挺好,我想我能喜欢、嗯、喜欢你。”

 

鹿晗如果说自己毫不心动,那一定是无稽之谈。说不上是张艺兴的概率论让他动摇,还是他说最后一句话时眼睛里的真诚温度,有一瞬间鹿晗几乎要相信他肯定能做到了。莫名的热度钻进了他的身体,顺着脖子攀上了他的耳朵。

这个人是认真的。

他越能体会这点,越不敢草率的答应。鹿晗定了定,开口的时候也觉得有些艰难:“我来之前听老师提到你,其实主要是想、交个朋友。抱歉,我可能现在的确还没有这方面的打算,抱歉。”

 

“啊,这样。”对方愣了下,随即有些懊恼的小声嘀咕了一句,但很快调整好了状态,冲鹿晗尴尬的笑笑:“我以为你也跟我一样……是我误会了,要是、冒犯了的话,你不要在意。”

“不会……”鹿晗也觉得尴尬,急急忙忙的跟了一句。

反倒是张艺兴先释怀的笑了:“之前你讲《暗恋》的作者有次喝醉了没有交稿,后来呢?解决了吗?”

看他主动找回了之前的话题,鹿晗松了口气开始卖队友,气氛很快又回到了之前那样融洽,好像这段小插曲根本没有发生。

 

 

说来奇怪,鹿晗现在再回想,不得不承认张艺兴的建议十分可行。左右他们现在都是单身,而且互不讨厌……好吧,鹿晗承认,他对对方也是有好感的。

实际上,以张艺兴的长相性格,很难让人觉得讨厌。亲和力,是的,最然是个思维方式有些单调艰难的工科男,但是不得不承认对方亲和力比自己还要强些,大概是那种走在路上小妹妹老婆婆都会围过来问路的类型。

鹿晗的拒绝里多少含了一点慌张,对大部分人来说,一种未曾考虑过得选择摆在面前的时候是很难不慌张的。因为跟设想的见面有了偏差,被张艺兴打开新世界大门的鹿晗下意识拒绝了。

可饶是如此,现在自己人还是坐在了张艺兴的宾利上,自己的爱玛小公主在他的后车厢放着。这要是换个别人,估计一定会觉得自己是欲拒还迎欲擒故纵了。

想到这里他不禁轻笑了一下。

 

“嗯?怎么了?”张艺兴听见声音问,他开车很认真,几乎很少张望乱看,生活习惯显而易见的好。

“没有,”鹿晗抬头看了一下,“前面右转那个小区就到了。”

“好。”

对方熟练的打着方向盘,车开到小区大门的时候,鹿晗因为要打卡麻烦,就直接下去把自己的小电驴搬下来了。回头就看见张艺兴也从车上下来了,见到他的电动车又摸了摸座位,看来真的很喜欢。

他声音有些犹豫:“我晚上说的、你没有不高兴吧?”

“不会,”鹿晗一口反驳,有种莫名的愧疚爬上了他的脊背,怕对方胡思乱想又熟稔的补了一句,“想什么呢。”

“那就好,”张艺兴笑笑,“那我们以后还能见面吗?”

他这话问的坦然又平静,像个普通的新交朋友一样妥帖,但鹿晗这次却福至心灵,从那双紧箍着自己的眼睛里看出了半分期待和半分小心。

 

“当然。”他听到自己脱口出。

 

啧,有点不妙。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1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