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餐

我亦未曾饶过岁月

南北战争1

相亲paro
先婚后爱(?)
文青鹿×理工兴




“哇,听起来,挺时髦的。”

鹿晗一边换了只手拿手机,一边等着打印机嗡嗡的运作,他听出了对方语气里的揶揄,笑道:“别这样,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小姨跟姨夫也是包办婚姻,你敢当着他俩的面儿说这话?”

“那不能,”吴世勋一个激灵反应过来,“我爸和我妈那是高干加包办婚姻的集大成之作,是分分钟要进畅销书专栏的。”他话锋一转,“但就算有他们珠玉在前,你这次怎么那么好说话?”

“是我老师家的侄子,”鹿晗叹了口气,“老师对我恩同再造,说的是见个面,哪能一口回绝。”

“也对,反正对你是没差,”对面语气顽劣,“收好你的星星射线和主角光环,要是瞎撩伤害了人家的小心脏,你跟恩师这份再造之情估计也就从此玩完了。”

“……能盼我点好吗吴世勋?”

“好吧,盼一个,相亲看对眼,明天就脱单,完成大姨和姨夫的心愿。”

“可收起你那点看热闹的心思吧。”鹿晗顿了顿,拿笔刷刷记了两下,“先婚后爱这个题材不错,老梗翻新,有点意思。”

吴世勋翻了个白眼:“你没救了工作狂,指望今年把你的份子钱随了是我太甜。”



挂了电话,鹿晗将明天的要整理的稿件排在桌子上核对一遍,确认那几个想要跑路的作者都有人去堵门之后,才整理了一下准备下班。他今天陪着老板去了一趟印刷厂,身上穿的还是西装,只是等到回来已经被汗水皱成一团,虽说现在被空调风干了,但也实在不能打扮成这样就去见人,于是打算先回去换身衣服。

老实说,老师这次找上他,鹿晗的确有些意外。但毕竟,恩师在大学的时候对他帮助不仅仅是学业上的辅助,更重要的是在就业和人生选择上的指导,在鹿晗心目中的地位甚高,此次步下神坛竟然是为了自家侄子的婚恋交友,鹿晗哭笑不得的同时,竟然产生了一种被信任的自豪感。

对方是从事工程地质方面工作的,说起来这也是鹿晗感到尴尬的原因之一,他作为一个文科生,从念书到工作基本上都是在答主观题,这种一听就是理工科的行业,如果不是老师提起,他可能根本不清楚还有这样的学科。尽管鹿晗觉得这种工作和环境的差异,两个人大概生不出什么共同语言,但老师不可能考虑不到这点,既然她开口了,自己自然不好推辞。



“阿兴人是很好相处的,只是性格有些慢热,而且他的工作环境有限,每天都是待在小实验室里,没太多机会接触到别人。小鹿不要有负担,我只是觉得你们可能会聊得来,能让他多一个朋友也很好,毕竟知根知底的,家里放心。”



这话说的,感觉上就是一个内向腼腆的理工男,可能还是个妈宝和巨婴。鹿晗略作分析,自觉自己不厚道,但饶是不是这样的形象,被老师这样一说都成了这样。所谓关心则乱,他算是知道了,就算是再造恩师也逃不过这个坎。不过又觉得“阿兴”幸运,父母长辈疼爱,想想就知道是个不错的家庭。

他从衣橱里翻了翻,太花哨的,不行,太死板的,不行,既然答应了老师,至少要好好的去见面,穿的好像反相亲一样未免不尊重人家。好不容易找了件浅蓝色的休闲衬衣穿到一半,鹿晗想起吴世勋让他别瞎撩的嘱咐,又悻悻地放下,最后找了最简单的白T裇黑裤子,把头发梳了梳就出门了。

毕竟作为被动方一见钟情这件事,鹿晗实在是有前车之鉴。




地方定的是家私厨,鹿晗骑着电动车七拐八拐的找到门口,还在感慨酒香不怕巷子深,但好在进门口环境宜人、装修优雅,店里都是隔间和小包,的确是方便说话的地方。他早来了二十分钟,进门就被空调扫去了一身热度,本来还想喝冰镇,坐下后想了想还是要了一壶温的柠檬水,给自己倒了一杯,给对面倒了一杯,然后拿出手机开始玩消消乐。

话虽这么说,但到底是放了一分心思在门口的,毕竟难的相亲一次,说不好奇实在是不可能。而且恩师是个温婉的南方美人,即便是上了年纪,举手投足里都能看到年轻时的风韵,提起自己侄子的样貌时也只是对鹿晗说:“你应该一眼就认得出来”。鹿晗没想到还是真的一眼就认了出来。

大概离约定时间还有不到十分钟的时候,帘子被掀开,柜台那里有礼仪小姐领着个青年走了进来。来人是黑头发服帖的搭着,一看就是刚刚精心修剪过得,穿着一件比身型大一点的灰短袖,简单的牛仔裤,倒是跟自己一身装扮没什么差。要说鹿晗凭什么一眼认出,大概是他冲服务员笑的时候,酒窝倒是与恩师别无二致,眉眼之间看上去温顺,隐隐约约有几分神似。

大概是来人不是格子衬衫和厚刘海,鹿晗到底是默默地松了一口气。他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连忙调整状态站了起来。

来人已经走到了跟前,认认真真的跟服务员道了谢,才抿起嘴有点拘谨的看鹿晗:“不好意思,找了一会儿地方。”

“没有,我也刚到,这地儿不好找。”鹿晗给他解围,笑着伸出手:“你好,我是鹿晗。”

对方轻轻握了一下,点点头:“张艺兴。”



既来之则安之,两人点了菜,等候的间隙自然是自我介绍的环节,说了一下彼此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倒是不会了冷场。鹿晗难免有些讶异,起初他以为对方多少会有些内向,腹诽的时候早把话题都列了长表,只是没想到张艺兴是倾听型,一来二去反到是自己侃侃而谈,对方问一句“然后呢”就自然而然把话题接了下去。

意识的时候鹿晗有些讪讪,喝了口水:“对不住啊,我这人说起话来就刹不住车,光我一个人说了。”

“没关系,”对方摇头,“我平时都待在院里,你说的这些我都不是很了解,我不知道出版社里都是这样的,听你讲,很有趣。”张艺兴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说来,我对文学方面一窍不通。”

他的皮肤白,脸上有薄红的时候像是喝醉了酒,莫名的鹿晗也有点不好意思:“啊,哦……没事。”

“你多说一说,我听得多了就知道了,”张艺兴笑了笑,“我学习能力很快的,多了解你一些,以后才不会没有话题。”

鹿晗听出他话里的意思,心下一怔,一时不知道怎么接这个话茬,半天才开口:“有些唐突了,我想问一下,你是家里安排,还是打算……”

他尴尬的不行,不明白为什么张艺兴对自己分明没有表现出爱慕的意思却说出这种话,原本打算交个朋友的鹿晗难免有点不自在,所幸决定问个明白。

“嗯,”张艺兴笑笑,“我是自己要相亲的,结婚也是想从这个方向发展。”

原本见到张艺兴,以为自己是以交朋友的身份坐在这里的鹿晗,突然发现现在变成了交男朋友的身份,一时之间感觉有些玄幻。他对相亲说不上排斥,但也无甚好感,即便是要跟相亲对象接触,也自认为得从朋友开始累积,张艺兴这记直球打的突兀,鹿晗甚至有些纳闷从何而来。

对方见他神情,想了想不乏认真的解释到:“我一直都呆在实验室和院里,朋友圈很窄,也没有遇到合适的人,”他抬头看鹿晗,声音迟疑了一下,“我觉得你挺好的。”



“你挺好的,我不讨厌你,”他局促的转了一下水杯,却又认真的看着鹿晗,“我挺喜欢你。”



可以去当神婆了,吴世勋。
被直球连击的鹿晗感觉一瞬间头晕目眩。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1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