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餐

我亦未曾饶过岁月

气球和情人节

鹿晗×张艺兴

设定接 《亲密》

我编的







张艺兴的娱乐消遣实在是泛善可陈。


除去练习的时间,和家人通话的时间,偶尔上上网发几句意味不明又款款深情的句子抒发下青春闷骚之外,几乎都用在了弹弹吉他写写歌上。众所周知,他不爱出门。


有时被几个中国练习生念叨久了,他就跟他们一起出去吃顿饭。但饭可以随时吃,却不好在一些特殊的日子吃。


韩国不比中国,他们那里无论东西方节日都能过的有声有色,尤其是冬天的时候,首尔每隔两个星期就能为某个节日张灯结彩一次。


比如情人节。


张艺兴窝在凳子上,手里抱着吉他下意识的拨弄几下。一件旧卫衣被他套在T恤外面,口袋皱皱的,过长的袖口包住了他的食指,他扯了两下,拽掉了脱线。随后指尖继续在吉他弦上来回跳跃,像个懒洋洋的舞者,眉宇之间竟是些求而不得的苦恋。


他侧着脸发呆,心里凭空生出一些孤独感。


鹿晗就是这个时候推门进来的。


拎着超市印着商标的袋子,路边商家做活动送的两个气球被他拴在了手腕上,一进门就看到了一张呆滞又茫然的侧脸,主人的手有气无力地在琴弦上滑动,曲调恍恍惚惚期期艾艾。


他玩心大起,悄声走过去把袋子贴到了对方的脸上。


张艺兴猛地打了个激灵,下意识向后躲,眼看着就要从凳子上掉下来。


鹿晗忙伸出一条腿去勾他:“想什么呢?!”他半是嗔怒半是取笑。张艺兴扔掉吉他站起来接他手里的袋子,大概是外面的空气太冷,他的手被冰了一下。


鹿晗的身上还带着寒气,裹着他好似生人勿进。


张艺兴看来却又温暖,即便是调侃的话都带着一股灵气,舌尖温柔神情缱绻,唇角生花眸光如玉。他脱口而出:“想你啊,”又笑嘻嘻地接下去,“想你什么时候回来。”



几天之前就有关系还不错的韩国练习生邀请他们,询问今天要不要一起出门。


几个男孩毫无忌惮的互相调侃着,两两结对找好了扮演彼此恋人的搭档。鹿晗拿着电话换了母语问张艺兴,张艺兴颇为纠结的想了一会儿,最后还是说了我不去。


“我们不去了,天太冷了。”鹿晗这么回复对方。张艺兴犹豫了一下,没有反驳他。



他的脱口而出太没诚意,鹿晗下意识挑了眉毛就要拍他的脑袋。


抬手的时候才发现腕上还系着两个气球。张艺兴显然也注意到了,他的眼睛蓦地完成月牙,捉了鹿晗的手去。似乎这种话要用外语来说才不会那么孩子气,他甚至换成了韩语问着:“什么啊,什么啊?”


但还是很孩子气,眼睛里是幼稚和小心翼翼。


“手,手。”鹿晗解下一个向他伸出手颠了两下。


张艺兴恍然大悟的递出去,对方牵着气球线在他的手腕上比划了一下。却又换了个方向,拽起了他一根食指。


鹿晗笑眯眯的看了张艺兴一眼。他的眼角眉梢还带着凉气,目光里却如沐春风,捏了捏对方的指肚。


张艺兴突然如鲠在喉,他下意识的抿了抿嘴唇,却因为这个动作露出了那颗盛着葡萄陈酿的酒窝。


他把目光移向了自己的手。


鹿晗拿线在指腹上绕了三圈,他缠得不紧,张艺兴却觉得皮肤有些痒,喉咙也有些痒。


鹿晗熟悉他的手,指尖飞快的在他的指缝来回摆弄,张艺兴身上的热气很快传给了他,皮肤接触的地方荡开了温热。结束的时候,他一双手指灵活的穿梭,一只蝴蝶落在了张艺兴的手上。


做完这些,鹿晗笑得像个恶作剧:“天降馅饼,馅饼给你。”


张艺兴看着那只蝴蝶在他的手背上生出翅膀。


它在他的心里也展了翅。


于是他又抿了一下嘴巴,固执的伸手解开下了鹿晗手腕上的另一只气球,有样学样的给他绑在了食指上。他始终坚持鹿晗的骨节要比自己细,因此泄愤似的多缠了一圈的线绳,而后在他的手指根部也放飞了一只蝴蝶。


鹿晗刚开始啧了啧嘴,随后却也任由他动作。


那颗脑袋在做这件事的时候只露出发顶,连头发丝儿也写着聚精会神四个大字,微卷的头发旋在他的脑袋上,翘起来的两根有点示威的意思。


张艺兴打完蝴蝶结有些得意的看了鹿晗一眼,触及对方眼底的笑意却又似乎觉得不够。


他捉着那只手还没松开,一个愣神的福至心灵,弯下身子吻了吻握在对方手背上自己的拇指。


“看来还是只有我们两个过啦,”张艺兴耸耸肩,他总是看不到自己红了的耳根,毫无察觉的冲鹿晗眨眼:“情人节快乐。”


但这次,他如愿以偿地捕获了鹿晗的惊讶。









没了】。

评论 ( 4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