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餐

我亦未曾饶过岁月

炼乳蜂蜜夹心饼干2.0

林冲×小蔡

瞎几把写

无逻辑片段

联动:《炼乳蜂蜜夹心饼干》





01


留下了大高小王做今天的清点,小蔡抱着包就往外跑,急急忙忙掏钥匙的时候把手机耳机记事本散了一地,被闻风而来的彭佳禾抓了个正着。


男孩手忙脚乱的样子看的她气不打一处来。


小蔡见到她脸上一僵,赔着笑就想从女孩身边溜过去,被彭佳禾抓住了衣服帽子扯回来:“哎哎哎哪儿去啊?你食材都清点完了?怎么我以来就要走啊?”


“小王大高今天主动请缨说要留下帮我!佳禾你快放手,我着急呢!”蔡明骏原地蹦跶两下,急得直跺脚。


“急什么急!”彭佳禾白他一眼,松了手插着腰到他面前指着鼻子说:“你是不是傻,人家都不声不响的就要跟你老死不相往来了,你还腆着脸去干什么?丢人不丢人!”


小蔡不服气,又不敢大声跟她吵,喊了一句就变小声,弱弱的说:“没说老死不相往来,小星姐就是不跟我说……再说了,要不是光花痴人家警察哥哥,我早就问出来了……”


“合着这事儿还怪上我了是吧!”


眼看着彭佳禾就要炸毛,小蔡弯下身子从她打过来的胳膊下面一躲,脚底下一溜烟的蹿出厨房,骑上车子就走。只剩下彭佳禾站在门口骂:“蔡明骏你给我等着!被甩了别来找我哭!”


02


路小星还没到家就知道那个男孩又来了,倒不是她失明多年练就了什么特殊能力,只是对一个警察来说那孩子实在是太不会隐藏。


这倒和林冲很像,两个人都坦荡荡的。


见到小蔡,送路小星回来的同事都有些无奈了,笑着问她:“你到底是欠人家情债了还是欠人家欠债了?都等你几天了,要不是这一看就打不过你,我都不敢走了。”


路小星笑笑,听着小蔡走过来了,对同事解释:“是我弟弟。”


“小星姐!”小蔡高高兴兴迎上来,挽住路小星的胳膊,对着同事拍拍胸脯:“警察哥哥你走吧,我送小星姐回家!”


得到了路小星的确认,同事嘀咕着“怎么有那么多好弟弟”,摸着脑袋走了。


小蔡见人走远,转过身子来和路小星一起走着,嘴里嘀嘀咕咕的说着今天又出了哪道新品、谁谁谁又把自己锁紧冰库了、又有个客人为难厨房。他黏糊糊的声音让路小星听的有些心软,喊了他一声:“小蔡。”


“怎么啦小星姐?”


“林冲忙完了我就告诉你,好不好?”


蔡明骏闻言怔了一下,笑眯眯的说:“好呀,我最近发明了很多新的菜式,等他忙完了你们一起来吃啊。”


03


陆远是快过年的时候回国的,江莱好说歹说才把他拖了两个月,回来之后扔下行李就杀去了后厨。江莱跟在后面打电话,小蔡的打不通,彭佳禾倒是接了。


“你说啥?陆远回来啦?!”彭佳禾吓得一蹦,光着脚从宿舍床上跳下来,一边穿鞋一边喊,“完了完了,要出大事了!江莱,我跟你说江莱,你可千万拦住陆远,决不能让他比我早到!还为啥?这个点儿他去了,要么被气死要么就是因为砍人进局子!”


事实上陆远没被气死,但他的确两眼一黑就要去抄刀。


江莱和小蔡一个抱腰一个抱腿废了老劲儿给才拦住了。林冲见过不要命的罪犯可没见过不要命的厨师,蹿到上气不接下气跑过来的彭佳禾身后窝着:“诶诶诶!这位同志!袭警是要进局子的!”


“又不是没进过!”陆远手里还拿着菜刀,“就你还人民警察,一看就是个小流氓!”


“反正没流氓你!”彭佳禾刚想开口劝被林冲这句话堵得一口老血,她扭头看看对方,问了句:“你俩刚才干啥流氓事儿了,给陆远气成这样?”


林冲还觉得冤呢。每周六下午他休假,小蔡又习惯这个时间闷在厨房,他就来陪小蔡聊聊天试试菜。刚两人正说话呢,这大叔就冲进来了。


“你冲哥清白的很,小手都没拉呢。”林冲压低了声音回她,看着小蔡还在地上坐着抱着陆远的腿,又从另一边溜出去想把他拽起来。


“呸!”声音再小总共就五个人,陆远也听了个清楚,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又指着小蔡恨铁不成钢,“还啥都没干呢?俩人眼对眼鼻子对鼻子的就差嘴亲了一块儿去了!蔡明骏啊蔡明骏,我以前说你太老实,你这整一出比彭佳禾还能气我啊!不对,你跟彭佳禾半斤八两!”


小蔡瘪瘪嘴不说话,见江莱把刀从陆远手里夺下来了,就拍拍屁股从地上站起来,低眉顺眼的站在陆远前面听他数落。


“说话!”陆远说了他半天,看人一直乖乖的,倒是他旁边那个小年轻沉不住气想顶嘴,每次又都被小蔡拽住了。


蔡明骏抬头看了他一眼,又看了江莱一眼,咬着嘴唇摸摸脑袋:“那我喜欢他么。”


陆远又要找刀了。


04


林冲有个毛病,喝多了喜欢拉着人不停地说话,虽然他平时话就多,但这个时候就像个小话唠。


这次又是这样。


小蔡把他领进屋,让他站好给他脱围巾和大衣。林冲站的倒是老老实实,不过嘴上就是闲不住,从“小星姐咱家房子怎么这么小了”问到“我的菜呢我的菜呢”。


蔡明骏应着“在这儿呢在这儿呢”,喊他:“伸手。”


林冲乖乖把手伸出来。


“举高。”


又乖乖的举高了。


小蔡对他喝醉后这个习惯不胜满意,但由于他俩身高相仿,只能垫着脚给他脱毛衣。结果刚把脑袋从衣服里伸出来,就被人伸手一带拽到了毛衣里面。


林冲把小蔡的脑袋揽到近前,两个人在毛衣里面鼻尖对着鼻尖。热乎乎带着些酒气,蔡明骏觉得自己的脸也被对方的温度烫红了,林冲的眼睫毛扑扇扑扇,他觉得脸上有点痒。


“你那时候就知道我会回来啊……你怎么不想想我是不是牺牲了呢?或者我瘫痪了、变成植物人了?或者我是去卧底,十年都不回来呢?”他想了想,低低的问他,“我要是、我就是不喜欢你了呢?”


林冲每次喝醉了都问他这个,不管前一秒在说什么做什么,下一秒都有可能回到这个时间段来问小蔡,而且每次问句的顺序都一模一样。


蔡明骏不知道是小星姐误会了什么,还是彭佳禾添油加醋的说了什么,但每次林冲问,他都会耐心回答。


他伸手摸了摸林冲的耳朵,也放软了声音:“因为我舍不得呀。我好喜欢你,舍不得放弃。”


00


小蔡冲进民警值班室的时候,脸色比天塌还难看,逮住个穿警服的就问:“我们佳禾呢?我们佳禾在哪呢?警察叔叔佳禾没事吧!”


被叫做“警察叔叔”的林冲晃得眼冒金星,伸手努力扳正眼前的人:“同志!冷静!”才伸手指了指,“我不是这个科室的,您要着急我帮您问问?”


面前人头点的跟筛子似的,林冲一乐,才瞅着这人有点面熟。


呦,土豆。


看着对方着急的样子估计是记不得自己了,他摸摸鼻子,又拿着文件领小蔡回了值班室。


一进门小蔡就看到正坐在椅子上翘着腿教训人的彭佳禾了,他匆匆忙忙到了个谢,脚下生风的扑了过去。拉着彭佳禾转了一圈,絮絮叨叨的问到底怎么回事。


林冲看着在男孩一脸焦急的追问下,女孩才得意洋洋的说:“就这几个小流氓那两下子还想打我?都被我揍趴下了!”他笑着摇摇头,下意识又看了小蔡一眼。


正好对上对方的目光。


谢谢。


男孩的口型这么说。后面又说了一句,太快,林冲看不清了。他冲对方摆摆手,拿着文件离开了。


“你干嘛呢?”彭佳禾见蔡明骏心不在焉,捅了他一下问。小蔡笑眯眯的摇头,又补充道:“现在的警察哥哥都长得真好看呀。”

















没了】。

评论 ( 14 )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