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餐

我亦未曾饶过岁月

南北战争10

相亲paro

先婚后爱(?)

文青鹿×理工兴


房是圆过的,很自然的…所以没有时间点

就是我没有写的意思ORZ

 

 


毕竟只是一时兴起的休假,鹿晗住了两晚就要回帝都。张艺兴怕他回去后疲惫上涌,跟部队里借了辆车,趁着傍晚直接送鹿晗到省城坐火车走。

张艺兴从包里掏出当地的肉干和自己带来的零食,一股脑儿地往鹿晗包里塞,一直塞到半满才被对方截住:“可以了,我睡一觉就到了,吃不了这么多。”

他停下来,有些沮丧:“你这么远过来,这边也没有多少特产可以带回去。”

鹿晗失笑:“我也不是为了土特产来的。”

前面开车的司机眼观鼻鼻观心,闻言还是忍不住笑了一声。

张艺兴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哎,我知道。”

到了车站以后,他要送鹿晗进去,被鹿晗拦住了。“你们回程还要两个多小时,不用送了,我到了之后就打电话报平安。”

对方有些犹豫,他盯着鹿晗提的手袋看了会儿,往前靠了靠。司机在车里没有出来,怕打扰他们小两口话别。鹿晗捏了一下他的后颈,笑道:“回去吧。”

张艺兴有些疑惑,但又说不上原因,点点头:“好。”他保证道,“还有八天我就回去了,你等我一下。”

鹿晗笑笑,在他手掌的绷带上轻轻敲了敲:“记得换药,注意安全。”


回程的路上他一直在想自己的问题。

鹿晗深知这件事情是起于自身的判断,对爱人其实并不公平。对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遭遇了自己单方面的冷处理,他想起张艺兴指尖上那层薄薄的汗,后悔至少应该给他一个拥抱。

其实无论于情于理,张艺兴的选择都没有什么问题。他原本就是与人为善的性格,而他们最初相遇的原因也的确是因为一场奔着婚姻而来的相亲。

对方向前走了无数步,他的努力让鹿晗也有了向前走的勇气。张艺兴让他看到了他们在一起的可能,于是他被这种可能吸引,最终他们走到了同一条道路上。

但现在,鹿晗知道这已经不是一条单纯的人生路线了。这条路上出现了更为旖旎瑰丽的东西,它让人回味甘甜,让人心生苦涩,它让鹿晗凭空中多出了许多自我怀疑,也让他想要更迫切的想要打破藩篱,让两个人变得更加紧密。

他很难再为此感谢张艺兴的前进,甚至开始怀疑他的前进是否是因为自己。他开始嫉妒任何一个同样让张艺兴前进的人,甚至开始犹豫,自己的位置究竟是一个必然,还是一次博弈。

“我的心狂喜的跳跃,为了它一切又重新苏醒,有了神往,有了灵感,有了生命,有了眼泪……”

也有了爱情。*

他在猛然意识之外又意识到,已经有了爱情。


一周后张艺兴总算跟着大部队回到了帝都。

他们在机场落地的时候正是周末的清晨,初冬的天边薄雾卷着朝阳。鹿晗原本说要来接他的,不过院里有派大巴挨家挨户的送回去,张艺兴索性让他在家多睡一会儿。

“在生气还会来接啊,”张艺兴自己嘀咕了一句,“这么好。”他手上的伤已经结痂了,看上去吓人的绷带也早摘了下来,说话的时候正坐在大巴上捏着手机,犹豫要不要告诉鹿晗自己早晨到。

“鹿晗没来接你啊?”边伯贤凑过来问,他以为按照对方的性格,跑到陇省来看人的事情都做的出来,回京怎么会不来接机。

张艺兴收起手机:“太早了,没让他过来,反正院里也有车。”

“哎,”边伯贤摇摇头,靠着椅背蒙住眼睛感慨了一句,“有人心疼真好。”

青年心里像被只一手挠了一下。

他当然感觉出来鹿晗离开陇省之前情绪有点不对,大概是从中午他们吃部队锅开始。鹿晗的表现其实和之前也没有太大差别,他依旧不着痕迹的给予温柔和包容,对自己的话有求必应。

但张艺兴就是觉得哪里不太一样了,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鹿晗隐隐有些生气,有些在意。这让他在这一周里既着急又小心翼翼,第一次在工作的时候想要快一点回家,到鹿晗的身边去。

掏出钥匙来开门,张艺兴放轻了动作,平时休息日他们都不会起的太早,怕吵醒鹿晗休息,他将行李箱抬起来,走到玄关去换鞋。

刚蹲下没一会儿,就听到厨房里有细微的声音,张艺兴回头,鹿晗举着锅铲站在厨房门口笑着看他:“怎么一点儿声音都不出,我还以为家里遭贼了呢?”

还没想好怎么跟他说,张艺兴愣了一下,结结巴巴道:“我、我以为你还在睡觉。”说完觉得自己有点蠢,连忙换了个话题:“吃什么啊?”

鹿晗失笑,指了指厨房:“炒饭,你先去洗澡,出来吃。”

大概发觉自己的表现真的不怎么样,张艺兴连连点头。等他出来的时候,炒饭已经在桌子上等着了,鹿晗把妈妈腌的榨菜捞出来一些,切好后一并上了桌。

张艺兴踩着软软的拖鞋,感受着屋子里已经热起来的地暖,深吸了一口气,自言自语道:“回家了啊。”鹿晗把餐具递给他,补上一句:“欢迎回家。”

张艺兴在飞机上一直睡觉,现在的确有些饿了,他先把肚子填了个半饱,突然意识到有些微妙。抬眼看鹿晗,对方穿了之前他们一起逛街买的卫衣,样式是两人都喜欢的,同款不同色。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刚刚鹿晗拿给他的换洗衣服正是另外一件。张艺兴突然福至心灵,他伸手点了下鹿晗的手背,问他:“你是不是不生气了啊?”

鹿晗皱了皱鼻子:“我表现的这么明显?”

对方不好意思的说:“我也不知道,就是觉得你后来好像有点不是很开心。”他疑惑的看过来,“是因为我的原因吗?”

“没,”鹿晗给他夹菜,“因为我自己。”


其实在家里待了几天,最初那股上头的劲儿缓过去后,鹿晗就反应过来了。他心想这么多年的编辑没白当,作者的小说也没白看。吴世勋在《绿房子》里,对这种情绪曾做过直白的描写:

“当爱情的晦涩降临时,世界的影像是会颠倒的,自我怀疑是一种常态。他需要爱人的肯定,即便他的疑云生自爱人的内心,对方的选择依旧是抚慰他的唯一方法。他变得不讲道理,除非道理可以解释为他们之间拥有爱情。”

鹿晗回到他们一起生活的这间房子,原本这只是他一个人的住处,后来张艺兴搬了进来,然后这里成为了他们的家。

作为对方的合法爱人,他心想自己的确是不讲道理。张艺兴或许可以走向很多人,同样的,鹿晗自己也可能走向很多人,在这无数个选择和无数的可能中,最终他们遇到了彼此。

成为朋友,成为伴侣,成为爱人。

在无数的可能中,偶然变成了必然。


张艺兴看上去有些不信,他放下筷子走到鹿晗脚边蹲下,拉了他的手放到膝盖上握住,神情认真道:“鹿晗,我有时候不是很懂这些事情,如果我说了什么或者做了什么让你感到不舒服,你要告诉我。”

他比划道:“我们之间应该是坦诚的,我想我们可以走很长的路。”

可能他的表情太过严肃,让鹿晗有点想笑。他深刻的意识到,其实爱情于他们而言并没有那么重要,他们已经到了彼此的身边,如张艺兴所说,将会一起走很长的路。

他把对方拉起来,笑道:“不要蹲着,腿会酸。”看张艺兴还想说什么,鹿晗捏了他的手:“我知道了,这次是我不好,没有生你的气。”

他在张艺兴的指尖上留下一个吻,向他保证:“以后不会了,如果我有不高兴,会马上告诉你。”

他们会一起走下去,以亲昵的、紧密的、不可分割的姿态。

得到了他的保证,张艺兴紧绷着的眉眼松开,他抿着嘴巴笑起来,又是一副完全信任的模样了。对鹿晗说:“吵架也可以。”

鹿晗挑眉:“那你要小心了,我脾气很大的,吵架可厉害了。”他做了个姿势,学着最近用的表情包,“超凶,宇宙最凶。”

柔软的食指在他的手心里挠了一下,张艺兴扬起下巴:“不怕你。”

对方看了他一眼,笑道:“不吃饭了?”

“还是要吃的。”张艺兴笑眯眯地说着就要缩回手去,被鹿晗照着指尖咬了一口。

他凶巴巴地冲张艺兴呲牙:“吃什么吃。”


 

 






 

TBC

 

*这里的诗是普希金的《致凯恩》

评论 ( 13 )
热度 ( 11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