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餐

我亦未曾饶过岁月

今夜有雨

鹿晗×张艺兴

就是糖




北京夜晚的八点还是一样的车水马龙,鹿晗告别了几个相熟的前辈,紧赶慢赶到家也已经快九点了。

猫爬架上传来了刺啦刺啦的声音,他扔下手里的东西,先蹲下撸了会儿猫。大型活动现场即是一场大型面试现场,举手投足都要妥帖,一来二去难免肢体僵硬。

张艺兴从客房里出来就看见鹿晗正在埋头吸猫,他手指动了动连发三四技能后,就扔了手机去踢鹿晗的小腿:“换个姿势啊,腿麻不麻。”

脸麻,你说是不是我上次打的肉毒杆菌有副作用?鹿晗皱着眉头,表情严肃的问。他犯这个世界上所有男人的通病,在熟人面前毫不掩饰自己的得瑟,能把惹人厌的形式发挥到淋漓尽致。

张艺兴差点把果盘糊在他脸上,说:“鹿哥你就说我信不信你吧,你自己信不信?”他扔了苹果去扑过去扯鹿晗的脸,嘴上却叫嚣着,你来摸摸我的鼻子和下巴,你看看我的玻尿酸有没有变形。

鹿晗箍住他的脖子,勒住晃了晃,一边挠张艺兴的痒痒,一边凑在他耳朵上说话:你说你傻不傻,你还自己凑过来。


张艺兴前一天去杜莎夫人蜡像馆,他蜡像的入驻位置正好在鹿晗旁边。活动结束就兴冲冲地给鹿晗发信息:我搬到你隔壁去了。

鹿晗扯着他的领子说你气人不,怎么说的来着,我还真以为你搬过来了,我还问你怎么没早说买的哪幢楼,你好意思吗你!

张艺兴被勒的咳嗽,拿手去推鹿晗,一边推一边笑:“你等等,鹿哥你等等等等,衣服衣服,衣服要还回去的,哎哟你别闹我咯!”

鹿晗松开他站起来,看着那人把皱巴巴的衬衣领子抿好,嘴里嘀嘀咕咕的坐在地上不肯起来,生生地给他看笑了。

“衣服皱不皱我是不知道,你要是再这么在地上坐着,这衣服估计是还不回去了。”

对方闻言一愣,连忙打了个挺站起来,鹿晗脸色一变去扶他,张艺兴哎呦哎呦的叫起来,直喊着腰腰腰。

“扭着了?你别吓我啊,这个动作不能……”他脸色骤然难看了起来,刚要发作被张艺兴勾了一下腰。

嘿嘿,腰没事儿。他拿脸去蹭鹿晗的胸口,行了行了鹿哥,别气了,我这不是一高兴发微信没说清楚嘛,这还犯得着你跟我生气啊?

“我给你讲,你生我气不要紧,你要是气坏了身体就不好了,多不好啊,你的粉丝朋友们可心疼了。”

我看你反正是不心疼,鹿晗怼他一句,把张艺兴扯出来的衬衣给他塞回去,快扎进去扎进去,影响不好。

唉,不扎了,张艺兴索性都拽出来,原本还像个商业精英的有为青年突然就看上去像只憨厚的企鹅。他扯着自己衣服边转了圈,问鹿晗,你借我身衣服,这个穿着不舒服。

你可别,鹿晗笑,这人民币成千上万的衣服穿着你说不舒服,非要我这淘宝爆款,你说以后谁家还敢给你衣服。

张艺兴懵了一会儿,自己就乐了,他早不是能被鹿晗一句话噎住的时候了。对着鹿晗掬了一躬,顺杆爬。

“那以后就只能穿老鹿家的衣服啦。”

鹿晗炸起来的毛一下子就给顺平了。


俩人换了衣服就捯饬着收拾猫砂。

张艺兴在旁边拎着袋子感慨道:“这宠物还是你养好了,我不行,这个真不行。”

鹿晗戴着口罩埋头使劲,说话模模糊糊,你还是别,你养好自己不错了,我现在也有点后悔,当时应该再想想。

唉,张艺兴知道他想说什么,打断了一下又接不上话,干巴巴地跟了一句,也不能这么说。

行啦。鹿晗看他一眼,知道他心思软又嘴笨,见到别人不开心还不会安慰,自己又难过的跟什么似的。他岔开话题,你在北京买套房吧,我这边挺好的,安保还不错。

张艺兴把手里的袋子打个结,晃着身子去拎旁边的厨余垃圾,一边走一边笑。不要不要,我好不容易升级成酒店VIP,还没享受几次特权呢。

鹿晗跟在他后面拿外套,闻言戳了一把张艺兴后腰,少瞎掰,男人就是要有车有房,才能成家立业。

张艺兴拎着垃圾回头瞅他:这话你不适用,你得有车有房有表。


扔完垃圾他们沿着绿化带往回走,路灯的光线大概在全京城也数一数二,鹿晗走了一路还能跟几个熟人打招呼。有圈里人和他同小区,这个点回家的也算常事。

张艺兴跟在后面,有认出他来的就鞠个躬握个手,没认出来就心安理得的戴着帽子点点头。

这么一来而去又像是在回宿舍的路上了。

真不买?鹿晗不甘心似的捅捅张艺兴胳膊,老住酒店阿姨能放心?

哎呀,不要不要,对方把帽子拨弄上去一点,不在你这里买。他笑嘻嘻凑到鹿晗面前,神神秘秘的说,坊间传言你们小区不是大前辈就是当红流量,我不来,我来了以后就是小区广场舞冠军了,树敌太多,不好不好。

太厉害了,鹿晗目瞪口呆的拍手,我新学了个词,戏精本精,怕不是张总本人吧?


上电梯的时候鹿晗掏出手机拨弄了一阵,叫了张艺兴一声,唉,我看天气预报,今夜有雨。

张艺兴想着刚才还看见的大月亮,懵着脸看他,不能吧,我看天挺好的啊。

“真的,晴转云转雨,也就这一个小时的事儿,大雨,特大,”鹿晗拿手比划了一下,“夜间驾驶特别特别不安全的那种大。”

张艺兴跟他对视一眼,心领神会。

“唉,那就没办法了,”他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那就拜托鹿晗老师收留我一晚上啦。”

鹿晗老神在在,唉,客气,谁让今天晚上下大雨呢。






FIN

评论 ( 11 )
热度 ( 1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