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餐

我亦未曾饶过岁月

直到长出青苔(上)

足球运动员鹿×作曲家球迷兴

共情paro

美好属于他们,zqsg属于我

 

 

 

 

 

我有个朋友……

他是这样开口的,像他之前每一次被问及这个话题时一样,我有个朋友说,养狗不如养猫。

 

他不好意思的笑笑,这个大男孩儿的脸颊上有肉眼可见的红晕。

 

 

嘿,你到底什么时候带我见见你这位“朋友”?

伯贤坐在转椅上打圈,随手把上周的杂志扔过来,一年多了,到底是哪位不知名的美人偷走了你的心,一言一行都奉她为圭臬。


我没有,艺兴从一沓五线谱里抬起头来,堪堪躲过刊载着自己采访的杂志,他把手上的草稿团了丢过去,你是来做什么的?你的新歌我已经交稿了,你去过录音棚了没有?


明天去,伯贤趴在椅背上笑嘻嘻的看着他,我前几天看了一眼,可真是难,你再写这种我下次就要去找代唱了。


一天到晚胡说八道,艺兴瞪了他一眼,你是来做什么的?


瞧瞧,这哪是求人的态度,伯贤哼哼了两声,也就我,只有我这样的菩萨心肠才能做这种善事了。他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票拍到艺兴堆满杂物的桌子上,你的票,我可是特地要了两张,前排,带你的缪斯女神一起去看。


别瞎说,回头你就要不拉窗帘报应到。艺兴嘴上说着,眼角眉梢却都舒展了笑意,抓起票来正正反反看了看,又把一张递回去,一张就够了。


伯贤没接。


他也没强塞回去,又收回手反复看了看才放进口袋。


伯贤见他这幅样子连连摇头,可怕呵可怕,我还真是该去看看了,你这么少女怀春是追了什么样的星。


他就是一个运动员,艺兴回到椅子上,掏出张新的纸来,装作不在意的说,跟那些操场上跑着的男孩们没什么两样。


那你还需要找我弄票?伯贤自己是个歌手,对这套说法嗤之以鼻,帮我拿票的小姐姐可说的清楚,争着要去看他的女孩们提前一个周就把电子票务抢购一空,他的忠实球迷更是每天七点就在体育场门口排队……


你真以为我从不看体育频道?

伯贤的语气从洋洋得意转为咬牙切齿,他是这两年最热的球星,上个月分走了我百分之八点五的微博流量!


你真以为我不看数据?

艺兴学着他的口气捻了个花式,宰相肚里能撑船,上个月的流量冠军和商业冠军都是你,你不是还发到了群里炫耀?


伯贤的表情又变得满足起来了,他伸手摸了把艺兴的脸,还是你记得我好,酒店我都帮你订好了,拎包入住,不用谢。



世界上的事情都是有契机的,一件本不必须的事情发生了,才有了后面的一切。


好比艺兴和伯贤的相识是因为一根波板糖,好比艺兴投身于作曲是因为学校巷子后面的一首老歌,好比艺兴能来到世上是因为妈妈在人群中多看了爸爸一眼。


好比他注意到鹿晗,只是在一个空旷无趣的夏日午后例行打开微博看热门时,刷到了营销号盗图还抹logo的鹿晗九宫格。


动图里面,男孩儿颠球、过人、射门、拥抱、庆祝、接受采访,艺兴手指依次左滑到第九张,又右滑回第一张。


在这个过程中,明媚的阳光也不再虚有其表,它们柔亮的线条汇聚成一个一寸高的小人敲响了他的心脏,他打开门小心翼翼的探出头看了一眼,却迟迟没再关上。


于是对艺兴而言,从一次漫不经心开始,就有了鹿晗之于他的一切。


 

艺兴拎包入住的时候恰逢球队到餐厅用餐,他提着一个简易的旅行箱,报了伯贤的名字拿到房卡,男孩们成群结队的从他身边擦肩而过,有人高声喊着鹿晗的名字,他们在艺兴的身边结结实实的撞了彼此的肩。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一开始只是个巧合,他做着行收入不低的职业、拿着份颇丰的薪水,出门在外万万没有亏待自己的道理,跨越半个国家去看鹿晗的比赛,在网上徘徊半宿,以球场为中心锁定了条件优渥的一家酒店。


在门口看到大巴和涌动的人群时,艺兴还以为是哪位人气影星也下榻在此。他拉高了自己的口罩从人群中钻过,在大厅里看见熟悉的小揪,可爱的女孩子们把鹿晗围在中间,急切的往他手里送着自己的签名板。


艺兴后知后觉。

这比球场旁边看他要近些,隔着两层攒动的人头,鹿晗低着头,嘴里一边说着再签最后一个我要走了,一边认命的接着递过来的更多。


雀儿一样的声音一会儿问他庆功宴要吃什么一会儿说着专业术语问他对这个球怎么看,艺兴抓着手机装作路过,又控制不住竖着耳朵生怕一字漏听。


我不喜欢胖的,好了好了,你们该回去了。


鹿晗第三次催促,艺兴看见了依依不舍像要散去的人群,心虚的加快脚步按下了电梯按钮。鹿晗转过头来,电梯门恰好关闭。


坐在房间里的时候艺兴心想:现在的小仙女们可真是厉害,我才刚刚弄明白越位是什么意思呢。


那你知道上面一个“从”下面一个“心”是什么意思吗?伯贤在电话那头叼着糖,恨铁不成钢,你知道吗?


从心。艺兴面不改色。


对方像是没听到似的自顾自的接下去,是怂,近水楼台先得月啊,你是什么不知名人物吗?文体不分家,我们歌谣界也没短人家什么。


我倒是个非著名人物,艺兴想起下午大厅里的盛况,我身边是永远不会围上那么多人。


从尘埃里开出花来。伯贤念了一句,你知道想向你邀歌的人如果都开车来,西直门立交桥能赌成什么样吗?你对自己真是一无所知。

再说你是恰好也住在这里,又不是居心叵测的尾随,偶遇的机会是可以制造的,而你却躺在酒店的床上给我打电话。


艺兴扣着手里的玩偶在床上翻了个身,这是他今天在球上收到的吉祥物,虽然不是鹿晗丢的那个。


不,他坚持着,我以为你应该很理解,当你回归生活的时候也一丁点儿都不希望被别人打扰,哪怕是在餐厅里偶遇一个想要和你共进午餐的歌迷。而他和你除了职业之外,并没有什么不同。


他只是一个普通的运动员。我来见他,看到了在赛场上流下汗水和泪水的他,然后他被我看见,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全部了,我不需要和他在其他地方发生更多的故事。


我是他的球迷,为他喊过加油,这就是我们之间应该发生的一切。


如果你的歌迷和你多讲了一句话,有了一张合照,你们之间会改变什么吗?艺兴笑着问伯贤,对方沉默了半晌哭笑不得,好吧,我还是真的没办法反驳你。


不必须的是推杯换盏颠沛流离交颈而卧,必须的是你看着你的战场,我看着你。



拿铁,谢谢。

五杯冰美带走,谢谢!


鹿晗在他身后点单的时候,艺兴小声的做了个深呼吸,他付款后给对方空出了位置,站在旁边等待。


然后他发现鹿晗没有带钱包,而且没有带手机。

然后他和鹿晗对上了视线。


您、您好?艺兴搓了一下裤缝,扭过头对营业员笑笑,算在一起吧。


总是突如其来的才叫意外,艺兴的打算第一次出现了偏差,他谨慎又小心翼翼,而好在,感到手足无措的不止他自己。

他喜欢的人,在短暂的沉默后,尴尬的挠着后脑:谢谢啊。艺兴小幅度摇摇头,却被人马上追问了一句,我要怎么把钱还给你?


你加我微信吧,回头我把钱转给你。他明媚的脸上恍然大悟,笑着对艺兴提议,对着他伸出手来。


不用了,艺兴快速拒绝,补充了一句,请你们。


对方显然没料到会被拒绝,他看了会儿艺兴问:你认识我吧?你也看球?鹿晗似乎来了兴致,努力的想了一会儿,你也住在对面酒店吧?是来看比赛的吗?不然你和我去我们屋拿?


不,艺兴坚定的摇头,不贵,我请你们,不用还。


他自问从不是伶牙俐齿却也从未不善言辞,但似乎说出的话声音大些就能听到牙齿打颤。他心想不知那些女孩们见到鹿晗或者伯贤的时候是否也会这样,他想听见自己的声音,却连鹿晗的声音都听得模糊。

他想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古怪到扭曲。


但是可以了,艺兴在心里计算着距离,我和他之间的距离已经可以了。


好在女招待递过来的咖啡解救了他,握在手里像是抓紧了浮木,艺兴定了定神说,比赛加油,抿了抿嘴他说,鹿晗。


谢谢,他听见鹿晗条件反射一样回答,背过身后对方又急匆匆的补了一句,明天赛场见!他的声音朝气又充满活力,要来啊!


艺兴背对着他点了头,他不知道鹿晗有没有看见,就如同他不知道鹿晗看了他的背影。


他想从心。


从在上面,心在下面。


艺兴喝了一口咖啡,心里是满满的甜腻和空荡的痛苦。鹿晗和他说话的时候是什么表情来着,他已经想不起来了。瞧,意外之祸,喜欢这件事不可以太贪心,伯贤该取笑他记忆空白的连段report都描绘不出。


但是明天见。


明天见,这句话又苦又甜,但归根结底还是甜的。来自四面八方的无数人爱你,走到一处去见你,看你亲吻绿荫草地,看你膜拜胜利女神。艺兴和他们并无不同,他和鹿晗的故事也交融在那片场地,和无数爱着鹿晗的人一样共享这片不断创造奇迹场地。


你见你的战场,我见你。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9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