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餐

我亦未曾饶过岁月

险中求胜

鹿晗×张艺兴

《稳中求胜》后续 艺兴视角

都是我编的

 

 

 

真正跟他相处过的,很少有人觉得张艺兴只是个单纯可爱的小男孩。他刷着微博整张脸皱在一起,瞧瞧外面都是怎么说的:目标坚定、踏实肯干、吃苦耐劳、努力代言。张艺兴吐了吐舌头,简直像头勤恳耕地的老黄牛。

但显而易见,一个半五十的青年不会是大家脑补的一副苦瓜状,至少不仅仅是一副苦瓜状。

他骂我们,抓着手机怼到鹿晗眼前,张艺兴做了个搞怪的鬼脸,都骂了,还骂桃儿。

鹿晗看一眼,哎呦。他掏出手机摁了几下翻到朋友圈,喏喏,蒸煮第一时间澄清了,恁大一个表情包:宝宝委屈宝宝不说。

哈哈哈哈哈哈,张艺兴搡他,看一眼点赞栏:你不点个?

晾他一会儿,瞎搞。

张艺兴不置可否:我自从去年跟他尬聊过一次,就互屏票圈感恩有你了。他坐直了身子比划到:超尬,芭莎那天,不是尬表情包那种尬。

鹿晗不耐烦的啧了一声:快说。

张艺兴板起脸来,神情淡漠的说:在吗?在。最近怎么样?挺好的。加油。谢谢。[呲牙]。[憨笑]。

简直了,对方笑出声来,手在背后摸索了一会儿,在张艺兴后脑的发根处摸了一把。

他假装没看到鹿晗的表情,捉了他的手下来捏了半天,突然眯着眼睛嘿嘿嘿地笑:小美人的手可真软呐。

鹿晗反手抽了他一下:神经病!


张艺兴真正意识到身边开始有鹿晗这个人的时候,距离他们认识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

只能说是性格使然,调侃的话是反射弧长,文青一点是后知后觉,他算得上是别无二心的那类人,专注做一件事的时候就无法分心关注其他,事情只有零和全部,没有中间的含混不清。

他对鹿晗的发现是在秋天凉飕飕的晚上,张艺兴被一件事情困扰,他只大约记得当初的确十分烦恼,但具体的细节已经很难还原,只知道在公司待到深夜。练习对他来说早已家常便饭,用身体的疲惫放空大脑反而能得到一种短暂的休养生息。

鹿晗的电话是凌晨打进来的:往回走没?我刚看天气预报说晚上市区有雨。

张艺兴哦了一声,半天才反应过来,你还没睡啊。

打了会儿游戏,对面声音听着精神,笑了一声说:隔壁小孩儿闹着呢,又唱又跳的。

张艺兴又哦了一声,走到窗户边看了看,磕磕绊绊的说:我再一会儿就回去,应该不下雨。

行呗,对方没多问,挂了啊。

嗯,拜拜。

张艺兴觉得鹿晗有点醉了,他抓了一下对方的头发:惊呆了好么,鹿老师的出现如同一只锐利的箭击中了我的心脏,biu,正中红心。

什么啊,鹿晗声音懒洋洋的,你很难搞了,真的,我那天出门的时候正好遇到那谁去敲你屋的门,他找手机的时候我到的玄关,我,你鹿哥,我,可不是发个短信关心一下又倒头就睡的人,你知道这个才正中红心,你别被别的东西正中。

不是嘛,张艺兴反驳他,直了直身子,公司外面路灯不是离得很远么,那么晚了,往下走都是黑的,完了我一出门,一抬头,哇——

他做了个夸张的表情,瞪圆了眼睛嘴巴张成O型:那么帅的一个人站在路灯下面诶,在等我诶!

哇,鹿晗翻个白眼,那你也没冲过来给我一个大大的涌抱。



等到张艺兴意识到的时候,鹿晗已经无处不在了,无论他是不是伸手,都有另一只手会来捞他一把。

他进公司的时间不早不晚,正如鹿晗所说,来来回回熟悉的也只有那么几个人。同国籍的练习生让他亲切,母语听起来更是能在异国产生强烈的安抚感和信任感,在鹿晗圈地之前,张艺兴是被别人圈在自己的领地里的。他对此并不是无知无觉,只是心思不在这上面,而抱团之火毕竟温热。

张艺兴算得上信任对方,对专注力之外的事又懒散懵懂,有人愿意料理,他自然乐得听之任之,说穿了不过是一个懒字。然而鹿晗的存在感刷的却是春风拂过泸沽湖细雨浸润九寨沟,等到张艺兴反应过来,他已经习惯性在遇到事情的时候端一杯水,走在开门去找鹿晗的路上了。

以前我不是老跟你一块玩嘛,张艺兴第一次到鹿晗北京的家时,抱着被子坐在床上说起原因:后来想家啊心里烦啊就什么事都是和你说,就很少去找别人了你知道吗,你知道吗。

鹿晗不以为意:肯定被我的人格魅力征服了吧。

张艺兴倒是没生气,他说不是,我以前问一些事,别人总是跟我你要怎么做不能怎么做,你要怎么样才对才好,你得这样在这个环境下才是合适的。但是你就不。

他托着腮看着对面沙发上的鹿晗,感觉对方突然专心了起来,张艺兴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后脑勺:每次我说完,你也会说怎么做比较好,但是说完之后你还会说,让我按照我想的去做,你不像他们,老说我不对。

鹿晗好一会儿没说话,半天才干巴巴的来了一句:说了你也不听啊,倔驴似的。

哎哎算了算了,张艺兴嗷了一声埋进被子里,不说了不说了,最怕空气突然安静,难受!



就觉得鹿哥怎么人那么好又温柔呢,张艺兴笑嘻嘻的凑近鹿晗,闻到对方身上有一点点酒的味道,为您点爆32盏灯!

鹿晗这次愣住的时间短了很多,他推了肩上的脑袋一把,冷漠道:请收回你刚刚发出的那张好人卡。

张艺兴觉得神奇的是,很多人都说他呆萌乖顺,也只有鹿晗每次都记得补上一句:有时候也挺倔的。有人想让他变得更完美理想,但鹿晗从未对此做过要求,他对张艺兴这个人有种豁达的尊重:做你想做的,开心就好啦。

后来日子照常过着,人们也依稀察觉到张艺兴的骨不止立在心里,只要他想,自是可以将自己裹的八面玲珑密不透风的,骨能生在皮肉,站出去的时候是立得住的铮铮男子汉的。而张艺兴依旧像一株温柔的藤蔓,当他再和鹿晗站在一起的时候,依旧会充满信任的打开内里用一种保持完好的善良和孩子气去接纳对方。

尽管后知后觉,但在鹿晗观察他的时候,他也已经在观察着鹿晗。

鹿晗从来不会要求他去做什么,也不会试图让他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走一条路,鹿晗永远包容、永远尊重、永远鼓掌。他以一种细腻而不易察觉的形式实施着他的保护,而当他的手放在张艺兴的肩膀上时,这就是支持了。

张艺兴接受了这种支持,回馈他信任、依赖、尊敬、崇拜,和永远跟他站在一边。



你把盘子给我,张艺兴看了鹿晗一眼,笑得不怀好意,拿的稳吗,别摔了。

没醉呢,有点晕,对方揉了揉太阳穴,我给你搭把手,盘子放在上面那个柜子里。

行吧。张艺兴没再拦他,俩人爆手速把盘子碗桌子都收拾好了,他牵了鹿晗从厨房里出来。

对方意识已经开始散漫,张艺兴捏着他骨节分明的手揉来揉去,玩了一会儿又嘿嘿笑着去糟蹋鹿晗的耳朵。

鹿晗哼哼了一声,眯着眼睛倚在沙发上犯困。他的头发乱七八糟的支棱着,天生丽质的巴掌脸在灯光下面还有点反光,张艺兴止不住啧啧两声,心说好看的男人运气都不会太差,只是鹿晗不怎么喜欢别人说他漂亮。

可是对张艺兴来说,鹿晗很好、很温柔、很细心、很义气、很会照顾人,但他也很顽劣、很冲动,甚至他更是可爱的、美丽的、惹人怜爱的、另人爱不释手的。在他和鹿晗之间,从来存在的都是相互,他眼中的鹿晗即是鹿晗看到的他的反射,他们在镜子中照见彼此,然后互相给予。

张艺兴自己想到这些,倚在沙发上莫名其妙的笑,鹿晗闭着眼睛有气无力的问了句:傻笑什么。

他不说话,捉起鹿晗的手放在手心里揉来揉去,像研究个新鲜玩意儿似的来回翻看,鹿晗被他弄得不耐烦,反抓了他一下,扣在手里不让他乱动了。



就是这只手,牵着他走过异国孤零零的街头,也牵着他登上过梦想的峰岗,在黑暗里不厌其烦地捞起了自己,也在灯光骤亮的地方紧紧贴合了自己的手心。

他们未曾失之交臂。

在酒足饭饱华灯初上的春天,他们依旧还交握着。或许,将来还能去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风景,经历更多落寞的黑夜和喜悦的巅峰。

对此,张艺兴充满了期待。

 

 

 

 

FIN

 

 

@GallowsBell  姑娘点的双心机boy

真说有什么心机的话

大概是

傻狍子自认为不着痕迹圈地拱甜菜

甜菜自己拆了栅栏上赶着找狍子拱

评论 ( 12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