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餐

我亦未曾饶过岁月

听你

鹿晗×张艺兴

短打

一个委婉的想你的故事










第四次了。

鹿晗停下来快速的掏了掏耳朵,拎着包继续往外走。机场里有几个女孩子认出了他,窸窸窣窣的她们叫他的名字。他还在神游天外,眼睛对了半天没找到焦,但已经弯起嘴角笑了,小幅度的点点头。

被发现啦。

别说话!鹿晗脚下生风,下意识的反驳了他。说完就后悔了。

遭了。他心想。



这个吵人的声音是从三天前出现在鹿晗耳边的,那时候他刚刚在自己家附近的篮球场告别了几个球友。初秋十一点半的晚上,风落在他的小腿,鹿晗心血来潮的踢了颗石子儿,薄薄的一层汗消失不见。

他倒是不怕黑,深夜出门也是常做的事。偶尔走在路上却会闻到一段香,就习惯性去摸钱包。口袋里空落落的,摸出几张零钱,又怎么看怎么不顺眼,索性放了回去。

哎你怎么不吃了?

那个声音就是这时候在他耳朵里响起来的。鹿晗猛地一缩脖子,扭头往后看,四周依旧静悄悄的,风倒是温柔,树影在他的脚下斑驳。

你找我吗?

是男孩儿的声音,青涩柔软,让人怀疑他睡前喝了加蜂蜜的牛奶,还是喝完后打了个甜味饱嗝的那种。鹿晗这次听清楚了,声音还真不是外面来的,就在他自己的耳朵里。

好像印证他的想法似的,男孩儿又笑嘻嘻的应了一句:我在你耳朵里呀。

要么是我精神出毛病了要么是耳屎成精了。鹿晗甩了甩手里的毛巾,装作自己什么都没听到的样子,眼观鼻鼻观心的直冲家里走,脚下的步子速度快了一倍。

对方似乎发现了鹿晗打定主意不理他,喂喂的叫了几句,声音就小下去了。鹿晗躺在床上,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心想八成是个梦。

到了下午这个声音也没有出现,他看着电视插播的娱乐新闻,突然间笑了起来:“我就说么,这还能见鬼了不成。”

不是呀。你在和我说话嘛?

他惊了一下,条件反射的去掏耳朵。

干嘛呀?你不是在和我说话吗?没有别人啦。

不能念叨。鹿晗明白了。他再次把注意力放在了电视机上,坚信是自己太累出现了幻觉,只要不搭理他,那个声音很快就会消失。

第三天他在收拾行李的时候,对方又冒出来问了一句他去哪里,理所当然的没有得到回应,鹿晗听到一声委屈:你不想理我啊……这半分失落让他喉头一顿,但自制力足够。去休假了就好了,休息一段时间就没有问题了,他心想。

这是第四次,男孩儿跟他搭话。

而鹿晗终于回应了他。



你终于理我了呀,鹿晗。

他叫鹿晗名字的时候有点着急的意味,第二个字拖得不长却情真意切。很多人这两个字连在一起时后一个总是飘的,能一视同仁的很少,更别提落在实处。

鹿晗一阵恍惚,他已经一脚踏进了车里,捏了捏眉心问:你到底要干嘛?

跟你说话。

我不需要!他下意识的反驳,眼睛下意识瞪大,颇有些咬牙切齿的味道。车窗外是熟悉又陌生的风景,鹿晗依旧是个外来客,一条路走到底,生疏不已。

你怎么不需要呢!

那音色带了几分气急败坏,又像表衷心似的来回了几次嗫嚅,空白的间隙里鹿晗敲了手指,不多不少,刚好三下。

斟酌好词汇的男孩儿重新鼓起勇气:我要陪着你的。他换语气的间隙也是三下,我陪着你呀。

鹿晗鼻子一涩,耳机线在手上绕了几圈又解开。

嗯哦,他打开手机戴上耳机,陪啊,我要走山访水吃韩牛,你要是能给我导航就更好啰。

你不是认得……

他的声音被游戏里的背景音盖过了。清净,鹿晗心想,手指动的飞快,指尖啪哒啪哒的摁在屏幕上。

对方说的不算错,故地重游这件事按理总会勾起一星半点少年事。鹿晗离家没比别人早或晚,算不上年少成名但好在莫负韶光,同样的话他说了一遍又一遍,如果重来一定不会这样。然而心里却嗤之以鼻,假设论,万恶的假设论,如果如果,哪有如果。

首尔距离他上次来得时候变化不多,多一家少一家店也算常事,许多他记不清楚,比如这个拐角是半年前在修路还是三年前在修路?庆幸的是这里偶像遍地,不会围到你门都出不去。

有人在偷拍你哦。

吃饭的时候耳朵里的声音里多了点幸灾乐祸,说了一句又多了分抱怨,哎呀你怎么那么受欢迎呢。

鹿晗听出了些半真半假的骄傲,习惯性的想回敬一句,话却堵在嘴里怎么嚼都差了半分滋味,最终错过了时机。

好在对方习惯了他的不答,眼见着他又迷瞪着一双大眼向盘子里的菜下手,才急急出声换了个话题:鹿晗!别夹那个!那个配菜那么难吃,你忘啦?

鹿晗被他一声喊回神,看了看筷子,一句你怎么知道堆到了嘴边,呼之欲出的还有他的心跳。手上换了一个方向胡吃海塞两口,把话又生生的咽下,答案是他不愿的,他不想听,答案是他想的那个,也怕。

要想停止就分出神去,鹿晗摸手机。

奇怪的是男孩儿从来不在他和手机亲密接触的时候出声,冒着气泡的甜软安静的沉淀下来,鹿晗却仿佛在耳里听到了他浅浅的呼吸,比酣睡少些沉重,倒像是谁的脑袋落在了他的肩头,迷糊着在脖子上吹气。

微博相机淘宝bilibili瞎按了一圈,反反复复又打开了微信。号上人不多,但也绝对不算少,鹿晗依次回复了,又打开朋友圈点赞,都做好了之后,才抵着下巴认认真真的编辑讯息。

鹿晗呀,你呀你。

含着糖的声音突然在耳里轻叹了一句,电流转了个圈刺激的鹿晗后脑发木。

你干嘛!他气急败坏的锁屏。

嘿嘿嘿。笑声的波段熟悉,鹿晗啊,我陪着你呢。

知道了知道了,老说什么。他莫名其妙,耳根有点热,鹿晗觉得这烦人的声音里糖分太多了,听着发腻堵住可惜。

你才不知道呢,对方有点骄傲,你对一切一无所知,他俏皮的说,我陪着你……

这句声音有些飘渺,远远没有前一句的清晰,好像男孩儿跳出了自己的耳朵跑了很远很远。人在失去的时候总是比得到时要敏感的多,鹿晗一个激凌,打断他追问:你怎么了?

我陪着你,鹿晗,不是微信里。

艺兴?艺兴!

鹿晗到底是叫出了他的名字。

但男孩儿甜软的、清绵的、懒洋洋又愉快的声音却无论如何也不在他耳中响起了,吵得人心烦的声音也再也不肯响起了。

没有骄傲的抱怨的,没有嘟嘟囔囔的,也没有在肩头倦眠的声音。

鹿晗反复掏掏耳朵,在唇齿起伏龃龉,他喊:艺兴?艺兴?

“哎呦喂我的鹿哥,你到底在发什么呆啊?”一只手伸到鹿晗面前挥来挥去,手的主人喋喋不休的念叨着:“我都喊你好一会儿了,你也不回微信,我找了半天才看见你,你这个发型看着太不适应了,哎呀你干嘛呢?”

鹿晗捕捉到他凑过来的眼睛,然后逮捕了烦人的声音的主人那只捣乱的手。

“丢魂了啊,鹿晗。”

鹿晗拽着手把他抱到怀里使劲儿紧了紧肩头:“没丢呢,在这里。”

张艺兴懵了一会儿笑的花开:“在这里呢,在这里,陪着你。”












FIN

 

评论 ( 5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