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餐

我亦未曾饶过岁月

一发短打

不打西皮tag了,看到的都是缘分

 

 

 

鹿晗被指着腿问:换条裤?

不——换。他说。


经历了不知道第几个寒潮,今年总算是跌跌撞撞的入了冬,网上开始例行玩起了穿秋裤的段子,鹿晗刷着微博,看到了东北下了第一场雪。


北方的冬天一直来的很早,气候干燥,风刃冷冽。深秋的早晨是砂砾里裹着霜,被一只巨大的鼓风机扑头盖脸的淋一面,腮帮子被吹得发麻。年纪小的时候谁管谁臃不臃肿,一条秋裤哪里够,得再加一条针脚密实的毛裤,套在那件永远看不出你穿了多少衣服的校服裤子里,松紧的腰带一勒,小学的时候还要把毛衣都扎进腰里。

厚实,舒坦,温暖无比。

后来青春期摆在那里了,随着年龄疯长的还有一腔热情洋溢青春无比,顶着风出去踢球,出了汗是要感冒的,索性毛衣毛裤一扔,跺着脚在操场上跑,被路过的体育老师说“张牙舞爪的食肉羚羊”。

年纪越来越大,衣服越穿越薄。


穿着短裤长靴的女艺人从面前走过,鹿晗瞥了一眼移开目光,等到走远了又瞥一眼,他扭头看见身边人又呆又直的盯着腿看,扯了他一下。

干嘛?张艺兴回神看他。

你说干嘛?鹿晗抛个眼神给他,笑的欠。对方反应过来气急败坏的解释:我不是、我是看腿,哎不是,我是看她穿那么少,也不是、哎呀……

行行行,别结巴了,鹿晗打断他,刚刚从走过去的时候带了一阵风,我看着都冷。

张艺兴跟着一个劲儿点头,站在原地跺了跺脚。他们肩靠着肩,像两个老农民一样把手揣在袖子里,指尖摸到小臂上冰凉,鸡皮疙瘩瞬间起到脖子。

那时候还没能一条破洞穿到十二月,某种程度上说他们两个都怕冷,张艺兴南方人受不了北方的冷冽,鹿晗内陆城市受不了四面环海的潮湿。裤子都是规矩的长裤,从膝盖到脚踝包裹的严严实实。

在他们前面的那拨彩排又重来了一遍,张艺兴伸着脖子看了看,还没完。

他这套衣服的领口开大,包紧了手风又从领口灌进去,沿着胸腹蜿蜒,冲散了一股热气。他伸手搥鹿晗,问他还有没有暖宝宝。

鹿晗却连手都不想伸出来,衣服底下,自己拿。张艺兴看了一会儿,伸手去掀他的打歌服,鹿晗嗷嗷叫着蹦开。你是不是想冻死我!手伸进去,手,把手伸进去。

张艺兴哦了一声,指尖挑起个衣服边,顺着缝隙就钻了进去。

他的手很奇怪,鹿晗心想,别人的手冻久了总会有些发红或发青,张艺兴的倒是不,一味的白,从圆润饱满的白变成苍凉苦涩的白。从他的衣角里探进去的时候恍若葱玉恍若白骨。

张艺兴手一钻进去就不想拿出来了,他指尖还带了细细的凉,碰到皮肤上像雪。他心思突然动了动,原本想捉弄鹿晗的手指也就跟着转圈,脑海里辗转其实不过一瞬,手就稳稳地落在了贴在背心外面的暖宝宝上。

他在上面放了一会儿,鹿晗的疑问紧跟着过来:干嘛呢?没找着?

不是,张艺兴捏了捏他肚子上的暖宝宝示意自己落点准确,他看了鹿晗一眼,突然笑起来,怪冷的,你帮我暖暖。说话间手就掀开了他的背心,鹿晗暖融融的肚子上先是降落了十片花瓣,然后是两朵完整的雪花。

鹿晗倒吸一口凉气。

张艺兴半蹲着身子仰起脸看他,没多一声旖旎半分缱绻,鹿晗却就是觉得雪花变成了红豆冰沙,一口凉入骨,回味甜到家。

他有点着急又无奈,就着姿势晃了张艺兴一下:你是不是傻?对方含混着笑,把脖子上空的一块往他怀里塞,没呢,还没呢,你给我暖暖吧。

暖吧,鹿晗抄着手圈住他的脑袋缴械投降,我给你暖着吧。

我先傻着吧。他想。


你换不换条裤?你的膝盖要关节炎了。那人指着鹿晗的腿,抬脚踢了他一下。

不换,他斩钉截铁,我就喜欢这条。

行吧,你要是不想换……张艺兴蹲下来捏捏鹿晗的膝盖,我给你暖暖吧。

 

 

 

 

 

 

 

评论 ( 7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