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餐

我亦未曾饶过岁月

Hansel And Gretel

鹿晗×张艺兴

末路狂花&骨科paro

又名《对他而言,美丽的他们》

瞎几把写






01


金钟仁以为那会是他和鹿晗的最后一次见面。

风鼓猎猎扬起了男人的外套,他孤独又高傲的背影被灰色的高楼建宇吞噬,不屈又坚强的迎着风迎着太阳。金钟仁见识过在那个瘦削的身体蕴藏着多大的力量,从荒凉中来,最终也会走向荒凉。

鹿晗曾说他的命运已经既定,金钟仁不知道是否真的如他所说,事实上仔细想来,他都没有跟他们有过多的正面接触。但他清楚的明白鹿晗已经为自己选好了选项。他或者边伯贤,或者他们在路上遇到的任何一个人都无法动摇的,这个选项从头到尾只有一个答案。

而他的Lucky boy在所有他将要到达的地方等待着他。


02


鹿晗和张艺兴第一次在这个城市里露面的时候,是个没有雪也没有月亮的圣诞节。Varekai新来的酒保做的一手好花式,他的哥哥画着烟熏坐在台上唱风情万种的歌,他们是一对很像又不像的兄弟。

金钟仁跟朋友一起走进Varekai的时候,的确是闻风而来的。朋友们带着猎艳的目光,甫一进门就把视线落在了舞台上。主唱在昏暗不明的光线里弹着吉他,他的眼睛所到之处随时能带起高声的尖叫和急促的喘息,轻佻又美丽,压低了声音唱着一首《Falling on My Sword》。

同行的几人几乎瞬间就迈不动步子了。金钟仁吹了一声口哨,视线在那张好看的有些过分的脸上流连了一会儿,左转45°就在吧台上找到了那位传说中青涩又诱惑的弟弟。他的确不似他的兄长那样耀眼,他站在酒柜前安静又温柔,四周却依旧不乏追求者在举着杯邀一杯酒。

那是种天真的美丽。

对方似乎感应到什么,抬头对上金钟仁的视线冲他微微笑起来。

真是可怕的两兄弟。这是他对张艺兴和鹿晗的初印象。


03


边伯贤站在张艺兴的身边,转着钥匙不耐烦的说:“不能过来了啊别再往前走了,”手里提了两瓶高烈放在吧台上,“玩儿个公平的,谁干了这两瓶我让他翻进吧台来。”

有Varekai的熟客扬扬眉毛:“Beak太会做生意,要玩就玩大的,这里谁喝完三瓶还能站着好好说话今天就带Xing走!”金钟仁闻言笑了笑,添了一句,“那Lu呢?有没有哪种酒喝完可以带Lu走的?”

张艺兴抿着嘴看他一眼,伸手推了一把,被外面的人抓住捏在手里,他却也就笑笑眨眨眼抽回来,嘴上说:“不行,这个不行,没有这种酒。“金钟仁问他:“弟弟可以,但哥哥不行?”他身边的人起着哄,有人已经去拿开瓶器了,“弟弟是小羊羔吗?”他探着身子去寻张艺兴的眼睛。

对方也探出来半边身子,一副要交颈的样子,金钟仁得到了回答。

——Lu是狼,我也是。

这句话刚刚结束,他看见张艺兴的唇角勾了起来,他还被天真包围着的眼睛快速消失在面前,出现在金钟仁面前的是他艳丽的哥哥。鹿晗嘴角带笑,那笑容却有些傲慢和危险的意思,“这个游戏有点意思,”他叫边伯贤,“Beak,我要三瓶。”

十分钟后鹿晗在震翻天的欢呼声中晃了晃空瓶子,抱着他弟弟的肩头亲了下去。


04


金钟仁摸黑到基地敲门的时候,边伯贤正叼着块榴莲泡芙吃的津津有味。见他来了之后兴冲冲的塞给他两个,嘴上叫着:“就给你这两个不能更多了,剩下的都是我的!”金钟仁捏着鼻子扔回去,“自己留着吃吧,谁在厨房里开火?”

生怕他反悔似的,边伯贤把泡芙揣进怀里,努努嘴:“Xing咯,看看人家这配置,走到哪里开火到哪里。你说同样是动手的,怎么就没见你学会过用菜刀。”他说这话的时候,张艺兴正好从厨房里出来,冲他抿着酒窝点点头。

金钟仁知道这已经不是在Varekai见到的那个Xing了,他的无邪被好好的收进匣子里,换出下一张温顺到冷淡的面具。

“你好,”金钟仁向他点头,“我是负责协助你们这次行动的Kai。”张艺兴同他打过招呼,有些抱歉的擦了擦手,仿佛对方只是个来家里做客的客人:“Lu也不喜欢这个味道,他在阳台上。”金钟仁做了个请便的手势,顺着张艺兴的方向果然看到了阳台上坐着一个侧面的剪影。他确定对方知晓自己的到达,饶有兴趣的等待着事情的发展。

“你是说Xing是那个负责动手的人?”金钟仁问边伯贤,对方眼睛转了一圈,搜索着大脑里储存下的大量信息,“Xing的确负责清除,擅长近身战和冷兵器;Lu负责伪装和善后,擅长机械和部署。”金钟仁有些意外,咋嘴道:“他家哥哥那么凶,我还以为会是动手的那个呢。”边伯贤勾起个笑容,示意他看向阳台:”Lu很美丽,但是Xing让人失去戒备力。——你的精神领袖Suho说的。”


05


鹿晗坐在阳台的椅子上,青年蹲在他前面晃着他的腿,但对方似乎没有要回应他的意思。张艺兴有些泄气——后来金钟仁才知道那是无可奈何——他抬起一只手蒙住了鹿晗的眼睛,在昏黄的吊灯下面亲吻他的唇角。

他们融为一体。


06


张艺兴执行任务前夕,金钟仁在和他做最后一次确认。

彼时鹿晗已经为断后路消失了整整两天,而他的搭档依旧有条不紊的做着甜点。金钟仁看着那双细白纤长的手鼓捣着面粉的模样,像在厨房里调皮捣蛋的小少爷。他站到了张艺兴的背后,对方聚精会神的着重于眼前的事情,直到金钟仁的手快要抚上他的肩头,才轻笑了一声:“Kai,你饿了吗?”

金钟仁收回手,站到他的身边,拿了一颗草莓扔进嘴里。张艺兴似乎也并不在乎问题的答案,他耸耸肩问:“Beak呢?”“他只负责消息,从来不做让自己危险的事,所以要去撇清关系。”张艺兴点点头,听到对方压低了声音有些八卦的问:“你就一点儿也不担心你的好哥哥?”

他语气里的调侃让张艺兴抬了头,不过他很快把经历重新放在甜点上,摇摇头:“当然,他总是这样。”笑了笑他说,“如果你想问原因,大概是心灵感应。”金钟仁噎了一口,神情有些古怪:“你们真是兄弟?”

张艺兴看他,眼睛里却没有他,他觉得沉重又觉得明亮。对方的语气却轻快又愉悦,仿佛没听懂金钟仁在问什么一样:“不像对吗?”他有些怀念的笑,“的确不像,我们是异卵。”


07


金钟仁再见到鹿晗的时候,张艺兴已经离开了这座城市。他有些感叹边伯贤的消息从未出过错,对方动手的确干净利落、嚣张狠戾。鹿晗在确认收到钱后向金钟仁发出了邀请,希望他能将他送到某个地方,金钟仁点点头答应。

他开着车在路上观察鹿晗,对方并不是寡言的人,却鲜少和自己交谈。男人卸掉烟熏后看上去要更英气一些,眉眼里有隐藏不住的张扬,金钟仁几乎可以想象他从前是如何意气风发的性格,是烈风里的火焰。

“你看了我很久,”鹿晗突然出声,算不上轻佻,却带点笑意,“如果你没有问题要问,我希望自己因为不会交通事故遗憾离世。”金钟仁笑了笑,果然哥哥没有弟弟那么好说话,他找了个话题,问道:“从这个方向去有条表面上暗哨很少,但‘意外’事故率很高的路,你一会儿记得避开。”他深知每队搭档都有自己的排查方式,出声提醒不过多此一举,却没想到鹿晗轻笑了一声:“是那个啊,就是那个啊。”

金钟仁一愣,理解了以后面色古怪的看了他一眼:“你不会让Xing……”对方倒是没有遮掩:”当然。“

鹿晗看了他一眼,大概是觉得金钟仁不解的表情有些滑稽,心情很好的又多说了一句:“别摆出那种表情,”他第一次叫金钟仁的名字,“Kai,我的宝贝儿又不是被养在笼子里的金丝雀。”他直视金钟仁,话里有话又意味深长——

“我们的人生早已被安排,无论是选择探寻还是等待靠近,他都是我的结局。”


08


金钟仁以为那会是他和鹿晗的最后一次见面。

直到半年之后的儿童节,他陪小侄女在K记吃汉堡,女孩撒着娇晃着他的胳膊,声音像雀跃的鸟儿一样央求他再多买一支冰淇淋。犹豫的时候金钟仁抬头看了一眼点餐长队,有些惊讶的睁大了眼睛。两个学生打扮的男孩背着同款不同色的双肩包,一个勾着另一个的脖子凑近他的耳朵说话,后者躲着痒笑弯了眼睛去拍对方,酒窝露出来又藏回去。

对方对上他的眼睛时并没有多惊讶,更别提被抓包的慌张。

张艺兴一手圈着鹿晗的腰,食指放在嘴边向他比了个“嘘”。鹿晗侧过身问他什么,对方靠着他说了几句,被拍了拍脑袋。那人却自始至终没有回头。

金钟仁想,这样也好,至少半年前的确是他和鹿晗的最后一次见面了。

他想起边伯贤的介绍里还有一段信息交代的清楚,只是当时他在窥视那两人亲吻而没有放在心上。


09


“他们谨慎而狡猾,美丽又危险,他们不信任任何人也不值得被信任。”

“Lu是中枢,Xing是灯塔,他们互为且仅互为彼此的灵魂。”









FIN


评论 ( 14 )
热度 ( 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餐 | Powered by LOFTER